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這張照片拍攝了三名人士穿著貼身的白色服裝和頭套,在紫色的背景前凌空作出不同姿態動作。

M+藝活 x 香港芭蕾舞團:
五小舞作

詳情
藝術家: 香港芭蕾舞團
種類: 表演
語言: 英語
觀眾: 公眾
位置: 多個場地
這張照片拍攝了三名人士穿著貼身的白色服裝和頭套,在紫色的背景前凌空作出不同姿態動作。

M+藝活 x 香港芭蕾舞團:
五小舞作

為慶祝香港嶄新的視覺文化博物館M+開幕,香港芭蕾舞團將呈獻《五小舞作》。

在《五小舞作》中,香港芭蕾舞團的舞者將以他們的舞步帶領觀眾認識M+,以動作和節奏讓老少觀眾都陶醉其中,並令M+大樓內多個新開放的公共空間頓時增添生氣、洋溢活力。當中的精彩重點包括《失憶的季節》的選段,這部由香港芭蕾舞團駐團編舞家胡頌威創作的作品,透過以身體進行的深度冥想,思考地球與我們的關係。以馬克思.李希特對韋華第史詩式作品《四季》的經典演繹為背景音樂,《失憶的季節》是一趟激發思考和鼓舞人心的體驗,啟發我們做自然世界的守護者。另外四部作品分別由謝茜嘉‧貝露、馮競儀、李林和林昌沅編舞,以環保和氣候變化為主題,啟發我們應身體力行為人類建設更美好的未來,在此刻觀賞正是時候。

有關通達安排,手語傳譯將不適用於本非語言對白節目。

藝術家介紹

香港芭蕾舞團是亞洲最優秀的芭蕾舞團之一,這個朝氣盎然的表演團體展現香港獨特的魅力蜚聲國際。舞團於1979年成立,現由藝術總監衛承天先生統領近五十名來自全球各地的舞者,演出豐富多樣的劇目,並推出多項獲獎的教育活動公眾參與計劃。

這張照片是數十名舞者的大合照,置中的兩名男士身穿白色襯衣,圍繞二人的舞者則一致身穿白色的舞蹈裝束,面向鏡頭。他們有的坐在地上,有的站著,有的則爬上現場的木梯上。舞者來自香港芭蕾舞團。

由藝術總監衛承天帶領的香港芭蕾舞團,有近五十位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舞蹈員。攝影:Worldwide Dancer Project;照片由香港芭蕾舞團提供

這些短篇芭蕾舞作品由M+聯同The ADM Capital Foundation、CWR、HK2050isNOW、合作呈獻,觀眾從中可以先睹為快,一窺合作舞蹈作品 香港芭蕾舞團 x M+藝活─《超越炭排放──氣候變化任務》 的精彩內容。

M+開幕節目

無論你是博物館常客,抑或是新體驗愛好者;喜歡靜靜觀賞或是樂於互動參與,來與我們一同見證M+開幕這歷史時刻吧!為此M+團隊精心籌備多個開幕活動,誠意邀請你一起參與其中,開展有趣的博物館體驗。當中節目包括專題講座、焦點導賞、工作坊、表演及放映會等視覺文化體驗,以不同角度認識這座新落成的博物館。這𥚃不單是觀賞作品的空間,更是一個互動的平台,讓不同年紀、能力或背景的人士連繫。無需任何視覺文化背景和經驗,你也可在M+各處探索,盡情享受精彩的開幕節目。

頁頂照片: 舞蹈員(由上、順時針起):陳尚然、卡諾意、黎珮琪 ; 圖片創作:Design Army ; 攝影:Ken Ngan ; 圖片由香港芭蕾舞團提供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