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陈佩之:
智慧三女神

陈佩之:
智慧三女神

2023年6月30日
2024年2月4日
位置: 焦点空间

陈佩之的“呼吸者”系列中《智慧三女神》所探讨的概念,是在三维空间里体验流动影像。这项装置作品借助工业用电风扇,使三个人形膨胀起来,并随风舞动,摇曳生姿。当尼龙织物被充气,这些人形便会变得饱满,其动作翻来覆去,令人看得为之入迷,它们像是几个互相推挤的人,不断尝试在分歧对立与和谐一致之间共存。此作回应了古今艺术家一再探问的难题:雕塑一向被视为静态而固定不变的艺术形式,怎样才可以在当中表现动态?

陈佩之着迷于动画和流动影像的领域,他从流行文化、哲学和历史文本汲取灵感,创作单频道录像、录像投影和多媒体项目,并以此为人熟悉。他以独一无二的方式涉足动态艺术,将雕塑与流动影像这两个传统上截然不同的范畴结合起来,并扩展了它们的定义。

艺术家介绍

陈佩之(1973年生于香港)在纽约生活和工作。他在2009至2014年间一度停止创作艺术,转而创立独立出版社“荒原无限”(Badlands Unlimited)。重回艺坛后,他开始借助声音、电力和机械器材等科技,制作出突破屏幕限制的雕塑作品。陈佩之为2022年麦克阿瑟奖得主之一。他创作的作品收藏于香港的M+、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古根汉美术馆、以及明尼亚波利斯的沃克艺术中心等等。“呼吸者”系列为其最近期的大型个展,在沃克艺术中心展出;之后将巡回至列治文的弗吉尼亚州立联邦大学当代艺术学院(2023)及美国圣路易斯当代艺术博物馆(2024)展出。

陈佩之肖像,由艺术家、艾伦 · 麦克阿瑟基金会及纽约Greene Naftali画廊提供

页顶图片:陈佩之,《智慧三女神》,2015年,合板台座上的尼龙织物与电风扇、以混凝土填充的鞋子、电线,M+,香港,© 陈佩之,摄影:郑乐天,M+,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