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廣東快車

廣東快車

2017年6月23日
2017年9月10日
位置: M+展亭

是次展覽將重新呈現「廣東快車」項目,該項目原為策展人侯瀚如於2003年威尼斯雙年展策劃的大型展覽「緊急地帶」的一部分。「廣東快車」被譽為是珠三角藝術在國際上的一次重要亮相,項目探討自90年代起中國的都市化與全球化現象,並審視這些現象對珠三角地區文化景觀的影響。

參展的藝術家甚少以繪畫媒介及政治符號表達對以商業為主導的社會的懷疑與批判,而是以多元媒介探討世界工廠的日常生活,以及都市人複雜的心理與情感。2013年,M+獲中國藝術收藏家管藝捐贈「廣東快車」整個項目。

2017年的「廣東快車」將透過展出多類型的作品,涵蓋攝影、雕塑、錄像、裝置和檔案資料,以聚焦這些用於塑造廣東獨特藝術語言的前瞻式實驗,揭示當年展覽背後複雜的歷史和所面對挑戰,同時也展現M+如何致力復修作品以及保存藝術歷史重要時刻。

這是一件裝置藝術品。六台陰極射線管電視陳列在雙層黑色金屬架上。其中四部電視的正面面向觀眾,而另外兩個則背對著觀眾。電視的周圍堆放着一層層的灰磚。

林一林,《溫床》,1993-2013年,鋼架雙層床、磚、六頻道視像(彩色,有聲),M+,香港,管藝捐贈,2013年。© M+,香港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