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這是三張垂直排列的圖片拼貼而成,呈現了同一個場景在不同角度下的景象。每張圖像都呈現了一個未來主義風格觀景,大型銀色水晶結構植根於崎嶇的山峰上,一名身穿太空衣的旅人在崎嶇不平的地面上邁步前進。在最右邊的圖像中,一個巨大但苗條的人形生物在遠處行走。

Beeple:
人類一號

Beeple:
人類一號

2022年12月9日
2023年6月11日
位置: 焦點空間

動態錄像雕塑《人類一號》由藝術家Beeple創作。作品展示第一位誕生於元宇宙──建立在互聯網上的立體虛擬世界──的人類。在裝設了四面LED屏幕並一直旋轉的箱子中,一名身穿太空衣的旅人在不斷變化的虛擬景觀中邁步前進。無盡的旅途隱喻人類進步,也揭示我們的數碼和實體生活的分野已愈來愈模糊。《人類一號》猶如沒有間斷的對話,反映這位藝術家人生中關注的議題和興趣。

Beeple會利用在互聯網上找到的元素及其創作素材,不時遙距更換風景。

beeple-human-one-images

Beeple,《人類一號》,2021年。四頻道數碼錄像雕塑(彩色、無聲)、拋光鋁及桃花心木支架。動態非同質化代幣。鳴謝Ryan Zurrer Collection。相片由Christie's Images Ltd提供。

藝術家介紹

Beeple(1981年生於美國),本名為邁克.溫克爾曼,是著名數碼藝術家和設計師,過去二十年一直十分活躍。他在近年迅速走紅,大受公眾矚目,顯示數碼藝術的影響力日益增長。Beeple的題材包羅萬象,涵蓋流行文化、科幻小說和政治,並且常帶諷刺針砭的意味。他現正進行其藝術生涯的重要計劃《每一天》,每天他會將畫作放上個人網頁,讓公眾品評,並於每年學習一種新技能。

相關活動

M+雜誌

頁頂圖片:「Beeple:人類一號」展覽現場,2022年。攝影:鄭樂天,M+,香港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