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創造體驗的場景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創造體驗的場景
1:42
影片謄本

(原文:英語)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藝術存在於萬事萬物之中。說到《Spaghetti Western》,展場設有七個煮食站,讓我們煮「椰漿雞」,即一種用椰汁煮的雞湯。我很喜歡在作品中保留先前活動的痕跡;我嘗試藉着周圍擺放的物件重現活動場景,事後來訪的人觀察眼前景象,然後各自在腦海中,嘗試拼湊出先前發生過的事情。

此作正正利用人們曲解,誤讀事物或對之理解不足的現象。這源於他們的臆斷,而對抗臆斷就像一場長期的抗爭。人們之所以作出各種臆斷,皆因他們自以為擁有這樣做的知識。

籌劃及建構場景,讓觀者親身體驗非常重要。我覺得意義在於理解人們如何應對各種事物,以及如何體會各種經驗。

我很喜歡在作品中保留先前活動的痕跡。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實踐關係藝術,是該領域最知名的藝術家之一。他建構社交場景,讓觀眾透過社交活動參與創作。他經常透過社交活動空間來呈現作品,例如在空間內共膳、烹飪、閱讀或演奏音樂。

在本影片中,提拉凡尼講述其作品背後的意念,當中提及其2001年的作品《無題2001年(七俠蕩寇誌,意式西部片)》。他在此作中為觀眾烹煮泰式湯。作品運用到石油氣爐、鋼鍋、碟、叉、托盤、砧板和一份泰式湯食譜。

製作人員

監製

M+

攝影

丘默

策展研究

姚嘉善

特別鳴謝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

此影片原於「M+ 故事」發佈。

緊貼最新消息!

  • 緊貼M+與西九文化區的最新情況
  • 探索M+雜誌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選擇你希望收取的內容
  • 隨時取消訂閲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