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研究中心

無論是為了個人興趣、專業探索或學術研究,我們都歡迎你到此近距離探索研究中心藏品。

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是博物館重要的一部分,為學者和研究人員提供一個親身接觸藏品的途徑。它收藏了M+的檔案和圖書館藏品,包括M+參考圖書館,M+圖書館特藏、M+檔案藏品及M+機構檔案。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這四類藏品的資料,請瀏覽以下目錄。

我們提供免費Wi-Fi、數碼儀器充電設施、儲物櫃和掃描器。

聯絡我們

參觀指南

到訪參觀

研究中心位於五樓。

可供預約時間:

週二至週四:10:00–17:00

公眾假期暫停開放。

免費入場,請提前預約。中心開放予所有十六歲或以上的已登記用戶。到訪前,請先預約你想查看的藏品,確保這些藏品可供查看。如欲了解更多到訪詳情,請參閱我們的指引。

如欲查看這四類藏品中的任何藏品,請記下藏品參考編號,並填寫研究中心參觀申請表格預約。

守則

可供預約查閱資料

這張照片展示了一系列不同的藝術書籍,分成兩排放在M+展廳中的木製展示枱上, 其中一排平躺於枱上,另一排則透過塑膠制展示架立於枱上。展示枱背後是玻璃窗,可以一覽維港岸邊的大廈。

M+參考圖書館

M+參考圖書館擁有超過15,000本與二十及二十一世紀的藝術家和設計師相關的書籍、專著、期刊、展覽圖錄及其他電子紀錄和短期印刷品。

 M+參考圖書館

展廳中陳列着不同的展品。在相片的焦點位置可看見一件彩色恤衫和一些雜誌,它們垂直地放在透明陳列櫃上。桌子裝有嵌入式的螢幕。在背後左方的牆上,掛着兩件有框的展品。

M+圖書館特藏

M+圖書館特藏把印刷品視為二十及二十一世紀的重要創作媒介和另類藝術實踐。這批藏品包羅林林總總的孤本和珍本書刊,涵蓋藝術書籍、漫畫、平面設計刊物、手稿和雜誌。

 M+圖書館特藏

展廳中的角落位置陳列着不同的展品。在相片的右方,六幅設計草圖掛在牆上。

M+檔案藏品

M+檔案藏品珍藏各種一手文件,從中可見M+藏品系列各位藝術家和創作人的創作過程。藏品包括藝術家繪畫的草圖、設計繪圖、照片、短期印刷品和數碼作品。

 M+檔案藏品

這張照片從半空中拍攝M+大樓整個建築外部,呈一個倒轉的「T」字。大樓前方為西九文化區的草地和行人通道,背後則為鄰近的建築物。在M+大樓右邊為維多利亞港。

M+機構檔案

M+機構檔案保存了M+的歷史。它蒐集了有關博物館團隊的資料,以及建築、研究、展覽和活動的紀錄。

如需查閱,請向我們的職員申請。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