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广东快车

广东快车

2017年6月23日
2017年9月10日
位置: 西九文化区艺术公园M+展亭

是次展览将重新呈现“广东快车”项目,该项目原为策展人侯瀚如于2003年威尼斯双年展策划的大型展览“紧急地带”的一部分。“广东快车”被誉为是珠三角艺术在国际上的一次重要亮相,项目探讨自90年代起中国的都市化与全球化现象,并审视这些现象对珠三角地区文化景观的影响。

参展的艺术家甚少以绘画媒介及政治符号表达对以商业为主导的社会的怀疑与批判,而是以多元媒介探讨世界工厂的日常生活,以及都市人复杂的心理与情感。 2013年,M+获中国艺术收藏家管艺捐赠“广东快车”整个项目。

2017年的“广东快车”将透过展出多类型的作品,涵盖摄影、雕塑、录像、装置和档案资料,以聚焦这些用于塑造广东独特艺术语言的前瞻式实验,揭示当年展览背后复杂的历史和所面对挑战,同时也展现M+如何致力复修作品以及保存艺术历史重要时刻。

这是一件装置艺术品。六台阴极射线管电视陈列在双层黑色金属架上。其中四部电视的正面面向观众,而另外两个则背对着观众。电视的周围堆放着一层层的灰砖。

林一林,《温床》,1993-2013年,钢架双层床、砖、六频道视像(彩色,有声),M+,香港,管艺捐赠,2013年,© M+,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