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本网页已自動翻译成简体中文。

这是三张垂直排列的图片拼贴而成,呈现了同一个场景在不同角度下的景象。每张图像都呈现了一个未来主义风格观景,大型银色水晶结构植根于崎岖的山峰上,一名身穿太空衣的旅人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迈步前进。在最右边的图像中,一个巨大但苗条的人形生物在远处行走。

Beeple:
人类一号

Beeple:
人类一号

2022年12月9日
2023年6月11日
位置: 焦点空间

动态录像雕塑《人类一号》由艺术家Beeple创作。作品展示第一位诞生于元宇宙──建立在互联网上的立体虚拟世界──的人类。在装设了四面LED屏幕并一直旋转的箱子中,一名身穿太空衣的旅人在不断变化的虚拟景观中迈步前进。无尽的旅途隐喻人类进步,也揭示我们的数码和实体生活的分野已愈来愈模糊。 《人类一号》犹如没有间断的对话,反映这位艺术家人生中关注的议题和兴趣。

Beeple会利用在互联网上找到的元素及其创作素材,不时遥距更换风景。

beeple-human-one-images

Beeple,《人类一号》,2021年。四频道数码录像雕塑(彩色、无声)、抛光铝及桃花心木支架。动态非同质化代币。鸣谢Ryan Zurrer Collection。相片由Christie's Images Ltd提供。

艺术家介绍

Beeple(1981年生于美国),本名为迈克.温克尔曼,是著名数码艺术家和设计师,过去二十年一直十分活跃。他在近年迅速走红,大受公众瞩目,显示数码艺术的影响力日益增长。 Beeple的题材包罗万象,涵盖流行文化、科幻小说和政治,并且常带讽刺针砭的意味。他现正进行其艺术生涯的重要计划《每一天》,每天他会将画作放上个人网页,让公众品评,并于每年学习一种新技能。

相关活动

M+杂志

页顶图片:「Beeple:人类一号」展览现场,2022年。摄影:郑乐天,M+,香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