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博物馆是怎样建成的:第四集
博物馆是怎样建成的:第四集
1:33

博物馆是怎样建成的?第四步:打开折叠式房间、升起弹出式柱子、张开风琴状楼梯

M+委约法国艺术家文森‧布罗凯尔创作一连十集动画,以天马行空的影像和逼真的音效,呈现M+大楼丰富的建筑特色及工程技术。动画中的工人以不慌不忙的步伐,带我们逐步观看大楼异想天开的建造过程,当中可见手风琴状的楼梯、充气展开的纵向大楼,以及随意移动的地面。

布罗凯尔创作的动画经常探索人与自然和人造环境之间的关系,他以诗意盎然的方式评论世界上各种矛盾,并以想像力作为塑造新世界的蓝图。这系列动画由M+委约创作,以新颖、幽默的角度记录这个设计复杂、历经多年始完成的博物馆兴建项目。

想知道接下来会怎样?敬请期待第五集。

制作人员

创作者

文森‧布罗凯尔

委约者

M+,香港

M+项目团队

Ikko Yokoyama、苏浚、黄钰雯、伍韵怡

艺术家文森‧布罗凯尔来自斯特拉斯堡,常与画廊和博物馆合作创作绘画、动画、装置等。其作品曾于多个地方展出,包括威尼斯双年展HyperPavilion、巴黎庞毕度艺术中心、梅斯庞毕度艺术中心、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巴黎XPO画廊、巴黎政治大学当代艺术奖、马赛的Paréidolie当代绘画展、南特艺术博物馆、 纽约流动影像博物馆以及迈亚密的HyperSalon聚会。他先后于洛里昂欧洲高等艺术学院、莱茵高等艺术学院修读艺术与平面设计。

订阅最新消息!

  • 收取M+与西九文化区的最新情况
  • 探索M+杂志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选择你希望收取的内容
  • 随时取消订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