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本网页已自動翻译成简体中文。

张紫茵《浮覆记》
张紫茵《浮覆记》
5:20

我们如何记住一个不断改变的城市?

张紫茵

2010年代前后,油麻地曾先后出现多个艺术文化空间,而这亦是本片创作者展开艺术创作的起点。透过重叠新旧影像及交错的城市声音,《浮覆记》走进层层的记忆,尝试抓紧对油麻地以至香港的复杂情感。

制作人员

创作者

张紫茵

委约者

M+,香港

导演、编剧、剪接

张紫茵

制作经理

何梓埼

摄影师

郭童旋

录音及声景设计

麦海珊

硬照摄影及档案影像

张紫茵

制作特辑拍摄

邓欣

剧照

黄祖儿

关于影片委约

M+致力提供一个平台,让创意工作者以常规以外的方式创作,并增加有关视觉文化的讨论。 “香港:场景之中,想像之外”是从2022年起构思的影片委约项目,旨在支持新锐艺术家,促进博物馆与本地创作者的交流。

张紫茵
张紫茵

张紫茵,香港导演、艺术家,毕业于荷兰Piet Zwart Institute镜像媒体硕士课程,作品从个人与政治的观点、记忆与遗忘的角度出发,探索身分与家的概念。其流动影像作品曾入选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英国列斯国际电影节、韩国首尔国际女性电影节及南方影展等。

订阅最新消息!

  • 收取M+与西九文化区的最新情况
  • 探索M+杂志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选择你希望收取的内容
  • 随时取消订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