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M+大楼

概览

位于西九文化区的M+大楼,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现代与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大楼屹立于九龙半岛最南端,俯瞰维港景色,加上其设计开放的建筑特色,于城市中更为罕见独特,成为香港极具代表性的地标。

M+大楼由建筑师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率领TFP Farrells和奥雅纳工程顾问共同设计,其横向的基座平台和外形修长的纵向大楼组成一个倒转的“T”字。宽广的基座平台悬伸在地面之上,内有17,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当中包括33个展厅、三个戏院、多媒体中心、学舍以及可以饱览维多利亚港景色的天台花园。纵向大楼则设有博物馆研究中心、办公室、餐厅以及位于11楼的M+会馆。大楼面朝维港的幕墙更装有LED屏幕,展出艺术家的流动影像作品,供公众在西九海滨长廊和对岸的香港岛观赏。设计亦让访客可以从地面和地下的多个位置进入博物馆,四通八达,紧密连系馆内外的空间。

建筑M+
建筑M+
34:09

订阅最新消息!

  • 收取M+与西九文化区的最新情况
  • 探索M+杂志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选择你希望收取的内容
  • 随时取消订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