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大台階放映節目:
人與自然

詳情
格式: 40分鐘
語言: 其他(無對白)
觀眾: 公眾
位置: 大台階
通達安排:
更多資訊:

免費放映

大台階放映節目:
人與自然

「人與自然」放映的四部短片皆來自M+藏品,透過混合傳統水墨、身體展演和流動影像等不同藝術創作媒介,揭示和探討大自然與人類、生態與工業發展、傳統與現代之間的相互關係。邱黯雄在《空中的》(2005)結合傳統水墨畫與錄像,以沉鬱悲戚的語調敘述人類文明對自然景觀的影響。《測試》(2015)記錄藝術家厲檳源重複爬上一根高聳竹樹,通過與自然世界的接觸,來測試身體和環境之間的互動。陳劭雄的《墨水城市》(2005)以傳統水墨畫語言描繪當今大眾穿梭鬧市的經歷;而《大洪水後的早晨》(2003)中保羅 · 法伊弗試圖以巧妙的數碼媒體人造效果,挑戰我們對大自然的固有印象。

頁頂圖片: 陳劭雄,《墨水城市》,2005年,M+,香港,仇浩然捐贈,2018年,© 羅慶民,陳劭雄遺產委員會

放映時段或有所變動。

更多節目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