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小武

詳情
導演: 賈樟柯
格式: DCP/IIB級 / 113分鐘
語言: 普通話(輔以中文及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小武

小武是小縣城的資深扒手,黑道好友已趕上改行從商的列車,他卻依然故我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還要面對公安的「嚴打」和心上人的拋棄。

影片在賈樟柯的家鄉汾陽拍攝,16毫米低成本的獨立首作,當年猶如橫空出世,橫掃柏林、三藩市、釜山、溫哥華、南特五電影節的首獎,使他 一鳴驚人。余力為那充滿生活質感的攝影、環境雜音的出色運用,以王宏偉為首的一眾非職業演員的入形入格,與賈樟柯一貫對生命長河的耐心觀察、對社會邊緣人的關懷悲憫配合無間。賈樟柯作為觀察當代中國社會劇變最敏銳的電影人,《小武》就是一個驚豔的起點。

這次放映的是2020年完成4K修復的最新版本。

6月8日的放映將設映後談,活動將以普通話進行,講者為賈樟柯(將以視像形式參與)、 M+香港電影及媒體策展人李焯桃、 M+希克資深策展人及策展事務主管皮力。講座將提供英文即時傳譯。

賈樟柯,《小武》,1998,照片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提供

賈樟柯,《小武》,1998,照片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提供

導演介紹

賈樟柯(1970年生於中國山西汾陽),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1998年拍出首部長片《小武》,被公認為中國電影界領軍人物。2006年憑糅合紀實與虛構的《三峽好人》奪得威尼斯影展金獅獎;2013年憑《天注定》於康城影展獲最佳劇本獎,後憑《山河故人》(2015)和《江湖兒女》(2018)再兩度入圍康城。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