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紀錄片倫理、美學和教育—紀錄片名家圓桌論壇

詳情
語言: 英語
觀眾: 公眾
位置: 大台階
通達安排:

紀錄片倫理、美學和教育—紀錄片名家圓桌論壇

M+與香港國際電影節將合辦「紀錄片倫理、美學和教育一紀錄片名家圓桌論壇」,三位紀錄片導演想田和弘(日本)、晏納柏域丹(印度)和楊紫燁(香港)將互相交流心得,並與觀眾對話。

導演介紹

想田和弘(1970年生於日本)是日本獨立紀錄片知名悍將,以創作「觀察映畫」著稱,作品深入日本社會各樣議題。代表作《完全選舉手冊》(2007)、《完全精神手冊》(2008)、和《完全和平手冊》(2010)都曾引起很大迴響,並兩度奪得香港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紀錄片人道獎。他又是個極會拍貓的紀錄片導演,《完全和平手冊》已有流浪貓故事,入選本屆柏林影展論壇單元的新作《五香宮的貓》(2024)顧名思義就以貓為主角。

晏納柏域丹(1950年生於印度)是當今印度最重要的政治紀錄片作者。從影逾半世紀,鏡頭對準印度社會政治的扭曲生態,題材廣泛,大膽尖銳,不乏爭議。多部作品曾被國營電視頻道禁映,他為此多番向法庭提出訴訟,成功挑戰審查制度的裁決。柏域丹以電影作為倡議,對低下階層房屋、社會不公義、軍國主義和核武等議題發聲。代表作包括《孟買,我們的城市》(1985)、《因父、及子及聖戰》(1994)、《反種姓的歌聲》(2011)等。

楊紫燁(生於香港)於1977年赴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修讀電影,曾以《潁州的孩子》(2006)奪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奬,並曾執導《仇崗衛士》(2010)及、《爭氣》(2014)等著名電影。她於2004年移居北京,2013年回港後應香港大學之邀擔任「孔梁巧玲傑出人文學者」,2015年於該校統籌「香港紀錄片拓展計劃」。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