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女人拍電影(二)

詳情
導演: 麥克.卡辛斯
格式: DCP/III級 / 121 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
觀眾: 成人
位置: 1院

女人拍電影(二)

這是《女人拍電影》七部節目中的第二部,分為六章。麥克.卡辛斯透過多位載譽全球的女導演的鏡頭,探討導演如何捕捉對話、處理鏡頭移動及駕馭發現的劇力。

「對話」呈現導演如何把基本的人物互動,轉化為富感染力的電影時刻;緊接着是「構圖 」,卡辛斯審視構圖如何渲染情境,不管是透過印象式的掃視,抑或教人屏息靜氣的大特寫;「移動鏡頭」解釋推軌鏡頭的複雜設計和精確調度──拍片魔力的精髓。

「調度」明確地指向劇場的本源,回答一個關鍵的問題:導演如何塑造場景的隱藏幾何,以加強角色之間的張力?在「旅程」一章中,卡辛斯埋首於角色的移動,探討交通模式如何轉化為橫向、縱向以至內在旅程的隱喻;「發現」一章呈現發現和揭露的方式,如何建構出某些最具代表性的電影時刻。

導演介紹

麥克.卡辛斯(1965年生於英國高雲地利)是製片人、電影評論家和節目策劃,現居愛丁堡。著名作品包括《第一部電影》(2009)、《電影史話》(2011)、《兒童電影史話》(2013)以及《奧森威爾斯之眼》(2018)。與泰達.史雲頓共同成立8½ 基金會。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