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女人拍電影(五)

詳情
導演: 麥克.卡辛斯
格式: DCP/IIB級 / 119 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中文及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女人拍電影(五)

這是《女人拍電影》七部節目中的第五部。麥克.卡辛斯透過多位女導演的鏡頭,檢視電影如何刻劃政治。本部共分為六章,涵蓋喜劇、通俗劇、科幻和驚慄等類型。

「政治」審視了理想主義是如何傳達的,以及象徵主義模式被扭曲倒置成政治宣傳的時候,藉此呈現電影和政治之間的清晰關係;「急轉」轉而聚焦於電影中的驚奇時刻,它們往往出人意表地扭轉了電影的基調;「喜劇」解釋喜劇的基石——動作和天真——之餘,也涉及黑暗荒唐的政治諷喻。

「通俗劇」展現事件、情節和角色如何煽情地誘發高漲乃至爆發性的情感,甚至極富創意地進入形式和風格的層面;「科幻片」從子彈時間的意念說起,探索此類型與數碼年代的融匯,顯示了科幻片的無限可能;最後一章「地獄和恐怖片」透過連串描寫戰爭、虐待、流離失所、拷打、破裂關係的片段,滑入現實生活中的恐怖情境。

導演介紹

麥克.卡辛斯(1965年生於英國高雲地利)是製片人、電影評論家和節目策劃,現居愛丁堡。著名作品包括《第一部電影》(2009)、《電影史話》(2011)、《兒童電影史話》(2013)以及《奧森威爾斯之眼》(2018)。與泰達.史雲頓共同成立8½ 基金會。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