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女人拍電影(七)

詳情
導演: 麥克.卡辛斯
格式: DCP/IIB級 / 122 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中文及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女人拍電影(七)

這是《女人拍電影》的最後一部節目,分為六章。麥克.卡辛斯透過多位女導演的鏡頭,探討生命、愛與死這些宏大主題,並以此為其傾情之旅劃上句號。

在「內心」中,卡辛斯借助散文電影中的情境,道出導演如何透過瞥見人物的內心世界,映現其內在生命;「生命意義」細看電影人以回應生活來啟迪生命的意圖,也許忽然醒悟同理心對生命至關重要,也許靜觀眼下時間逝者如斯;「愛」則讓我們憶起情到濃時的美好時光,以至箇中陷阱。 

作為所有電影人趨之若鶩的題材,「死亡」先呈現對風格化死亡的着迷,從極簡約的形式,到帶來毀滅性的衝擊和悲慟;節目臨近尾聲,「結尾」包羅各種不一樣的、大膽的以至模稜兩可、悲喜交集的結局;麥克.卡辛斯以「歌與舞」結束影片,檢視電影如何利用劇場和歌劇的音樂元素加強動感,從歌舞凌駕現實世界,到歌曲令世界變得大同。

最後,《女人拍電影》以Beyonce的影像專輯《Lemonade》作結。

導演介紹

麥克.卡辛斯(1965年生於英國高雲地利)是製片人、電影評論家和節目策劃,現居愛丁堡。著名作品包括《第一部電影》(2009)、《電影史話》(2011)、《兒童電影史話》(2013)以及《奧森威爾斯之眼》(2018)。與泰達.史雲頓共同成立8½ 基金會。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