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這張照片拍攝了一名男士正為演出作準備。他身穿藍色西裝外套,戴著耳機,正在一臉認真地調教混音器。這名男士是聲音藝術家梁基爵。

18種發聲與失聲的方法

詳情
藝術家: 梁基爵
種類: 表演
語言: 多種語言
觀眾: 公眾
位置: 大台階
這張照片拍攝了一名男士正為演出作準備。他身穿藍色西裝外套,戴著耳機,正在一臉認真地調教混音器。這名男士是聲音藝術家梁基爵。

18種發聲與失聲的方法

若眼前的影像和原有的聲音錯配,你的腦海裡在想什麼?

跨媒體藝術家梁基爵擅於發掘、挑戰及探討轉換空間可能性。這次梁基爵走進新建成的M+博物館,精心設置一場聽覺和視覺交錯的表演,將從博物館採集得來的聲音融入於演出現場。他善用博物館的建築特性,連繫聲音、影像、實體空間及虛擬網上平台,巧妙地締造出意想不到、玩味十足的視聽感官刺激,讓觀眾感受創意的無限可能,並與公眾分享他一直醉心研究的核心主題:聲音影像呈現與感官接收之間的微妙關係。

有關通達安排,手語傳譯將不適用於本非語言對白節目。

你可透過連結欣賞表演。

藝術家介紹

梁基爵一直以多重身份活躍於香港音樂和藝術界,近年專注運用科技、媒體藝術、空間和聲音進行創作。其音樂作品曾於香港電影金像獎、香港金帆獎、台灣金馬獎及多個音樂獎中獲提名或獎項。 梁基爵的作品亦曾獲邀於不同國際藝術節展出,例如2017年獲澳洲委約的大型戶外聲音裝置「家」;其聲音裝置作品「忐忑」更獲得英國著名媒體藝術獎項Lumen Prize '3D Interactive' award。

M+開幕節目

無論你是博物館常客,抑或是新體驗愛好者;喜歡靜靜觀賞或是樂於互動參與,來與我們一同見證 M+開幕這歷史時刻吧!為此M+團隊精心籌備多個開幕活動,誠意邀請你一起參與其中,開展有趣的博物館體驗。當中節目包括專題講座、焦點導賞、工作坊、表演及放映會等視覺文化體驗,以不同角度認識這座新落成的博物館。這𥚃不單是觀賞作品的空間,更是一個互動的平台,讓不同年紀、能力或背景的人士連繫。無需任何視覺文化背景和經驗,你也可在M+各處探索,盡情享受精彩的開幕節目。

頁頂照片:梁基爵照片。攝影:Vic Shing @ MusicSurveillance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