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植物雕塑工作坊

詳情
藝術家: 葉甯楓
種類: 工作坊
語言: 廣東話、英語
觀眾: 公眾
位置: 工作室 1
通達安排:
更多資訊:

票價

正價:港幣450元

特惠:港幣225元

本活動只限16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植物雕塑工作坊

此門票只包括工作坊,如有興趣參觀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和標準門票指定展覽,請另行購票

來創作具個人風格的植物雕塑,從中體驗草間彌生對自然的觀察如何構成她的藝術創作。

大自然是草間彌生重要的創作靈感來源,她的作品中經常出現花朵、樹葉和種子等既原始又抽象的意象。受此啟發,花藝師葉甯楓將由草間作品中所運用的顏色、線條與形狀等元素出發,帶領你觀察花卉植物。參加者將學習植物雕塑的創作技巧,在此基礎上套用設計的基本概念,利用花卉植物作為主要材料,配搭其他創作物料,將個人觀察和聯想結合並轉化成獨一無二的植物雕塑。

草間對大自然充滿讚歎,她曾提到:「世上沒有(比植物)更加有趣的事物了,它們擁有各種形態和顏色,大自然的恩賜是何其豐饒無邊!」就正如參加者創作的植物雕塑各異,但都有各自獨特及值得欣賞之處。

植物雕塑,攝影:葉甯楓

草間彌生,《一場激動人心的愛情之回憶》,2016年。Union Medical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藏。© 草間彌生

花藝師介紹

葉甯楓為The Spring Is Here創立人,擁有不同領域的創作設計背景,以多範疇的設計經驗套用在花藝創作,在作品細節中展現創意與審美觀。她使用時令花卉、植物作為基礎,並加入有機或非有機材料,嘗試以實驗性的方式詮釋花藝設計,並擴展其可能性──她相信植物有神奇的力量,有助治癒心靈並提亮生活的每一天。

葉甯楓肖像,攝影:Alander Wong @Daily Good Studio

相關展覽

頁頂圖片:植物雕塑,攝影:葉甯楓

更多放映節目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