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時移地轉:
細看都市空間

詳情
種類: 講座
語言: 廣東話
觀眾: 公眾
位置: 會堂

時移地轉:
細看都市空間

公共空間的變化,如何反映一個處於變化過渡時期的城市的性格?

城市中的公共空間體能現生活百態,它不斷變化,所以我們對它的看法、它與我們的關係也不斷轉變,而在社會事件或者疫症大流行等集體經歷過後,就更別具意義。

眾說視覺文化系列的第三場講座,邀請了攝影師楊德銘及電影導演梁銘佳,以他們鏡頭下的城市空間作起點,探討我們是如何使用和看待這些公共空間,透露這個城市的底蘊。

是次講座將由講師、研究員羅玉華博士主持,提供英文即時傳譯。 請按 「登記」以預留免費門票。

講者介紹

梁銘佳於香港大學法律系畢業,之後到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修讀電影系碩士,畢業後以電影攝影師的身份在亞洲拍攝《看似平凡的故事》(2009)、《念念》(2015)、《入黑之時》(2016)、《老石》(2016)等作品 等。近年,他為多部香港電影擔任攝影指導,包括、《叔.叔》 (2019)、《再見UFO 》(2019)、《濁水漂流》(2021)等。2019年,他與Kate Reilly聯合編導《夜香.鴛鴦.深水埗》,糅合劇情片及紀錄片手法, 捕捉當下香港的氣圍與景觀。

楊德銘,自由攝影師、大學講師及策展人,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獲影像及傳播碩士學位。他曾任雜誌圖片編輯及攝影記者,作品多以幽默方式探討社會議題。楊德銘在2012年舉辦他首個攝影展「花非花」,2017年出版的首部攝影集《Yes Madam, Sorry Ah Sir》。他的作品獲香港文化博物館收藏。

羅玉華博士為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講師。其研究興趣包括香港電影及文化研究、視覺文化以及亞洲脈絡下的動物研究及生態批評,並以死亡與療癒、攝影敘事、動物權益、生態女性主義、都市文化等議題為探究焦點。

頁頂相片:左:楊德銘,《Dark Light》系列,2019年,照片由楊德銘提供。右:李駿碩(梁銘佳攝影),《濁水漂流》劇照,2021年,由滿滿額創作香港有限公司提供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