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M+藝活 x 香港芭蕾舞團:
博物館、舞蹈與氣候變化

詳情
藝術家: 香港芭蕾舞團
種類: 講座
語言: 英語
觀眾: 公眾
位置: 網上直播(Zoom)

M+藝活 x 香港芭蕾舞團:
博物館、舞蹈與氣候變化

為配合M+與香港芭蕾舞團攜手呈獻的網上節目《超越碳排放》,這場講座將探討與生態、永續發展和氣候變化相關的迫切議題。M+副總監及總策展人鄭道鍊、香港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以及國際氣候變化與水風險策略專家兼CWR創始人和總監Debra Tan將展開對話,探討文化機構如何攜手合作,提高公眾對這些重大議題的關注。作為香港首間全球性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期望為重要的社會和文化議題構建對話平台;香港芭蕾舞團則向來致力於革新傳統藝術形式,以聯繫現代觀眾。這場討論將讓大眾一窺建築和舞蹈等美學形式如何有助宣揚關於環境危機的公共知識,並促進藝術和科研之間的對話。

是次免費網上講座將以英語進行,提供廣東話即時傳譯,點擊「登記」以透過電郵獲取Zoom會議連結。

講者介紹

鄭道鍊,M+副總監及總策展人,掌管M+各項策展活動和節目,包括收藏、展覽、教學及公眾活動,以及數碼策略。這些工作涵蓋視覺藝術、設計及建築、流動影像三大範疇,以及香港視覺文化這個專題領域。 鄭道鍊在2013年加入M+擔任首任總策展人,此後一直領導M+蒐羅館藏,指導展覽策展方向,釐定各項活動的教學方針,藉此凸顯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視覺文化跨文化、跨國界的面貌。

鄭道鍊肖像

衛承天是國際著名芭蕾舞團總監、編舞家、教育家及倡導者,於2017年7月加入香港芭蕾舞團擔任藝術總監。他於1999年至2016年17年間出任華盛頓芭蕾舞團藝術總監,並於1993年至1999年任美國新澤西普林斯頓美國劇目芭蕾舞團藝術總監。衛承天的編舞作品廣受歡迎,可見於全球各大芭蕾舞團;他為香港芭蕾舞團全新創作《羅密歐+茱麗葉》及《胡桃夾子》,故事背景設定於20世紀的香港,兩部作品分別在2021年6月和12月世界首演。

衛承天肖像

Debra Tan,CWR創始人兼總監,曾在金融界工作逾十年,並關注喜馬拉雅山冰川消融引發的水資源危機,其創辦的CWR由最初的單一理念,發展成為水資源相關議題的資源庫。她曾撰寫許多具有開拓性的研究報告,有助業界理解中國以至全球在未來面對的水資源挑戰,這些報告曾被主流媒體和金融界廣泛引用。她也參與撰寫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最新報告《氣候變化2022:衝擊、調適與脆弱度》。SpringerNature、Palgrave MacMillan以及部分有關中國政策的期刊亦曾發表她的文章。Debra Tan身兼碳揭露項目(CDP)、氣候披露標準委員會(CDSB,現已併入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基金會 IFRS)以及多間跨國公司的委員會成員,也是聯合國負責任投資原則(UNPRI)獎項的評判。

了解如何為應對氣候變化盡一分力

Debra Tan肖像

頁頂相片: 梁晉朗 《染》,舞蹈員(左起):關剛多、梁秀朗。攝影:Keith Hiro;相片由香港芭蕾舞團提供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