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取法微型作品?從跨尺度世界尋找消失的香港

詳情
藝術家: Emily Verla Bovino
種類: 講座
語言: 英語
觀眾: 公眾
位置: 學舍會堂/線上(Zoom)

取法微型作品?從跨尺度世界尋找消失的香港

獨立製作的藝術玩具、供人收藏的巴士模型、細緻複製香港消失中的日常街景模型——這些作品體積雖小,卻拓展了大家對香港的想像。微型作品透過縮小和放大、吸收和疏離、移動和捕捉,既記錄城市現實的一面,為這個地方增添魅力的同時,亦對這座晚期資本主義「模範」城市的勞動、資訊和權力提出了疑問。

2021年度「M+ / Design Trust 研究資助計劃」研究學人Emily Verla Bovino,以微型作品為切入點,探討香港的社會和建築面貌。她曾與各藝術家、微型模型製作者和收藏家進行了五十多次對談,內容圍繞微型作品與身體、建築和基礎建設之間的關係。在這次講座中,她將與大家分享對談中所得的精彩領悟和心得,一同探索迷你世界中的香港,橫跨宇宙、星體、城市和物件等不同尺度,縱貫網絡、姿態、物料和美學等領域。

Bovino將會在講座中發表她的研究成果,並與藝術家唐納天和陳韻芝進行對談。是次講座由M+設計及建築策展人張俊傑主持,現場提供廣東話即時傳譯。

本活動將於M+內的「會堂」舉行,並透過Zoom於網上實時直播。請按「登記」預留現場門票或獲取Zoom會議連結。

講者介紹

唐納天是藝術家兼研究者,現為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博士候選人。他以理論說明微型作品為藝術創作的媒介。他的研究興趣包括御宅族、動漫中的宇宙演化、電子遊戲和全球供應鏈,並在這些面向的影響下建構其裝置作品。複雜的裝置組件消融於自己的表像,交錯於形體和空間之間。

陳韻芝以攝影為社會實踐。她舅舅去世後,留下了大量各式各樣的香港巴士模型。這些模型啟發她嘗試透過不同尺寸的微型作品來觀看這個城市——從拜神儀式用品、巴士迷喜愛的巴士路線圖、交通規劃圖,以至動漫中想像的星際旅行,進行實驗與構想。

關於合作夥伴

信言設計大使 一個成立於2014年的專案資助平台,由2007年創立的本地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香港設計大使」創辦。信言設計大使旨於支持香港及大灣區的設計專案,推動專業知識、設計研究議題和創意項目,涉及多個設計領域,從平面設計、媒體、建築至生活空間。信言設計大使旨於積極鼓勵創意研究、設計及別具意義的計劃發展,藉此提倡設計的正面價值。

頁頂相片:熒幕截圖顯示Instagram帳戶@overloaddance_works(Johnny Ngai)和Quentin Cheng荃灣工作坊,2022年。由Emily Verla Bovino提供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