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這張照片的構圖分成左右兩部分,右邊為焦點,拍攝了三名穿著白色T恤的人,有兩名女士正站著一名坐在椅子上的男士身後,為他按摩,男士別過頭望向其中一名女士,並舉手指向照片左邊的男士。那名男士正看著另一方,並舉起左邊拳頭。

無聲博物館

詳情
藝術家: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
種類: 表演
語言: 多種語言
觀眾: 公眾
位置: 會堂
這張照片的構圖分成左右兩部分,右邊為焦點,拍攝了三名穿著白色T恤的人,有兩名女士正站著一名坐在椅子上的男士身後,為他按摩,男士別過頭望向其中一名女士,並舉手指向照片左邊的男士。那名男士正看著另一方,並舉起左邊拳頭。

無聲博物館

正所謂「一畫勝千言。」你有試過用視覺而非語言的形式與人溝通嗎?

「無聲博物館」是一場互動表演,由來自「 黑暗中對話 」的一群聾人表演者創作,他們會以非語言的溝通方式,訴說一個你將在博物館看到的事物相關的故事──一個讓你以自身與表演者和其他參加者的對話來建構的故事。

我們會一起發現,身體如何以動作和姿勢來「說話」,眼睛如何代替耳朵來「聽聲音」,從中了解怎樣以開放的心態和同理心欣賞差異。讓我們打開感官,以全新的角度體驗M+。

本節目為非語言表演。演前簡介將以粵語及香港手語進行,並附以繁體中文和英文投影字幕。

藝術家介紹

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成立於2010年, 致力透過由殘疾人士為首的「多元人才」團隊設計及帶領的感官體驗,為普羅大眾以及商業、教育、文化等界別帶來社會包容、多樣性和平等的新視角,推動多元共融文化。

這是一張16人的合照。16人分成兩排,前排坐在椅上,後排站著,他們有的戴著墨鏡,有的拿著手杖。有的正以不同動作接觸彼此。此為黑暗中對話(香港)基金會的團體合照,他們,致力透過由殘疾人士為首的「多元人才」團隊設計及帶領的感官體驗,為大眾帶來社會包容、多樣性和平等的新視角,推動多元共融文化。

黑暗中對話團體照。攝影:De odd Photography

M+開幕節目

無論你是博物館常客,抑或是新體驗愛好者;喜歡靜靜觀賞或是樂於互動參與,來與我們一同見證 M+開幕這歷史時刻吧!為此M+團隊精心籌備多個開幕活動,誠意邀請你一起參與其中,開展有趣的博物館體驗。當中節目包括專題講座、焦點導賞、工作坊、表演及放映會等視覺文化體驗,以不同角度認識這座新落成的博物館。這𥚃不單是觀賞作品的空間,更是一個互動的平台,讓不同年紀、能力或背景的人士連繫。無需任何視覺文化背景和經驗,你也可在M+各處探索,盡情享受精彩的開幕節目。

頁頂照片:黑暗中對話演出照片。攝影:朝夕公園有限公司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