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光之凝:
鮑藹倫現場展演

詳情
種類: 表演
觀眾: 公眾
位置: 會堂

光之凝:
鮑藹倫現場展演

M+誠邀你觀賞香港流動影像先驅鮑藹倫的現場展演。 與將於5月20日放映的M+幕牆作品同名,「光之凝」運用聲音和燈光作為材料與能量,為城市闢出一處治癒的空間。在製作的過程中,鮑藹倫回到燃點起她對流動影像熱情的根源──實驗劇場。

在這三十多年來,鮑藹倫致力探討人文與自然的關係。透過靈活交替運用聲音與視覺元素,她的作品刺激我們對不同頻率的感知,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潛在能量、城市微妙的韻律,以及城市歷史的迴響。

M+與巴塞爾藝術展共同呈獻的「光之凝」由聲音藝術家任山王、燈光設計師陳一云、舞台表現顧問葉奕蕾和製作人及編碼員黃庭芝聯合製作。

本活動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參加。現場展演將於M+會堂舉行,免費入場,請預先登記。是次活動亦會於大台階及透過M+ YouTube頻道實時直播。

藝術家介紹

鮑藹倫(1961年出生於香港)的創作旨在加強我們對自身實體存在的意識,啟發我們探求在此刻此地存在的意義,並更進一步反思我們每個人身處的空間。 身為香港錄像藝術領域的先驅,鮑藹倫從事藝術創作之外,亦透過創辦數個重要組織,帶領香港文化藝術的推廣、策展及教育工作,其中包括1986年成立的錄映太奇──香港歷史上最悠久的錄像藝術家組織及媒體藝術文獻庫。

此外,她亦於1996年創立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鮑藹倫的作品曾在多個本地及國際電影節和藝術展中展出。2001年,她創作的《循環影院》更於第四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香港館中展出。

藝術家鮑藹倫肖像, 由吳子昆提供

頁頂圖片:鮑藹倫《光之凝》(錄像靜幀),2022,由M+與巴塞爾藝術展共同委約

More Events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