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這張照片拍攝了十多名公眾正在乘搭露天巴士,在尖沙咀的街道上遊走。 站在前座的一名乘客拿着手提式的咪高峰, 正在說話。

視覺文化巴士導賞團:
城市意識流

詳情
藝術家: 潘國靈、SENZA A Cappella
種類: 導賞團
語言: 廣東話
觀眾: 公眾
位置: 多個場地
這張照片拍攝了十多名公眾正在乘搭露天巴士,在尖沙咀的街道上遊走。 站在前座的一名乘客拿着手提式的咪高峰, 正在說話。

視覺文化巴士導賞團:
城市意識流

如果城市是一個人,你會怎樣認識她呢?

由九龍塘開往博物館的巴士上,M+團隊精心預備一趟視聽旅程,讓你好好認識這迷人城市。細聽廣播語音,沿路有著名本地小說家及文化評論人潘國靈先生娓娓道來他對城市觀察的一些感悟和方法,並朗讀其昔日著作節錄,結合無伴奏合唱團SENZA A Cappella的新曲演唱,伴你在旅途上一邊觀看油尖旺區的街巷景緻,一邊發掘此時此地的街道文化,藉此獨特視聽經驗感受人和城市之間的互動、熟悉陌生的情景,感受時近時遠的距離感。當巴士抵達博物館,你可試試以沿途獲得的創意視角,欣賞M+精彩的視覺文化展覽。

有關通達安排,手語傳譯將不適用於本錄音廣播節目,有特別需要的參加者可向現場工作人員借閱廣東話或英語錄音謄本;即時口述影像則會在活動前以簡介形式提供。

藝術家介紹

潘國靈是一位小說家及文化評論人,作品在兩岸三地發表,著有作品近二十部,近著有小說集《離》、長篇小說《寫托邦與消失咒》、 城市論集《事到如今》、散文集《消失物誌》、《第七封印》等。2011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頒發「年度最佳藝術家獎(文學藝術)」。詳見個人網站

這張照片拍攝了一名男士戴著黑白色的帽子和黑色口罩,正在拿著咪高峰作出分享。這名男士為作家潘國靈。

潘國靈相片。攝影:Jam Wong

SENZA A Cappella於2018年正式出道為香港樂壇新人,亦是香港首支走進主流樂壇的人聲樂團。自 2009 年致力推廣無伴奏合唱,以翻唱形式於 YouTube 頻道發放的短片點擊人數超過 750 萬。組合具豐富大型演出經驗,例如Chill Club 頒獎禮 2021、亞洲流行音樂節、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等,曾與多位影視藝人合作,當中包括林二汶、AGA、柳應廷/陳卓賢@Mirror、謝安琪、C AllStar等。 2020年,SENZA成為香港首隊入圍叱咤歌曲獎及《我最喜愛組合》獎項的人聲樂團。2021年更推出首張專輯Circle of Fifths,並於同年舉辦兩場演唱會全場爆滿。

這張照片是一張團體肖像照,拍攝了五名身穿全白色服裝的人士,年齡大約是二十多至三十歲,正直視鏡頭。

SENZA A Cappella圖體照。成員(由左至右):符家浚、梁斯沅、林敬浩、徐宏駿、羅朗翹。攝影:Nathan Cheung

M+開幕節目

無論你是博物館常客,抑或是新體驗愛好者;喜歡靜靜觀賞或是樂於互動參與,來與我們一同見證M+開幕這歷史時刻吧!為此M+團隊精心籌備多個開幕活動,誠意邀請你一起參與其中,開展有趣的博物館體驗。當中節目包括專題講座、焦點導賞、工作坊、表演及放映會等視覺文化體驗,以不同角度認識這座新落成的博物館。這𥚃不單是觀賞作品的空間,更是一個互動的平台,讓不同年紀、能力或背景的人士連繫。無需任何視覺文化背景和經驗,你也可在M+各處探索,盡情享受精彩的開幕節目。

頁頂照片:2014年「探索霓虹」 巴士夜遊 。攝影:Cheung Pak Ming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