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區雪兒的雙語簡介網頁,背景是淡淡的水彩畫,以藍色和綠色畫出重重山脈,頁面右側有藍色和綠色的小三角形。 網頁中間的文字列出了區雪兒的活躍年分(1993年至今);職業(導演、多元裝置藝術家、攝影師、戲劇導演),以及簡歷(區雪兒是一位屢獲殊榮的電影製作人和多才多藝的人,她常駐香港。她的作品包括電視廣告、音樂錄像、劇情長片、紀錄片和多元裝置藝術。她以令人驚嘆的視覺風格著稱。她創作令人振奮的奇異視覺作品,在區內音樂錄像領域和卡拉OK酒吧大獲好評。她在音樂方面的工作...')。

Shirley Wu:
香港藝術家,女性

Shirley Wu:
香港藝術家,女性

2020年3月17日
現正展出

Shirley Wu誠邀你探索美妙的視覺化數據。這些數據來自瀏覽量最高的網上百科全書──維基百科。當你穿梭於《香港藝術家,女性》的山巒景致,香港女性藝術家在網上資料不足的微妙狀況就會漸漸顯現。

探索作品

閱讀回應文章

這件作品提出了一些重要問題,如用戶生成內容是否可靠,以及數據本身的真確性。為回應這些爭議,藝術史學家和評論家Kerry Doran撰文探討數據視覺化的形式、歷史、應用及他人對此的說詞。

藝術家介紹

Shirley Wu的作品聚焦於由數據主導的藝術和視覺化項目。這位獲獎的創意人曾與Google、《衛報》、三藩市現代藝術博物館及NBC環球等國際組織合作,為它們專門開發具備互動元素的數據視覺化項目。她將對藝術、數學和編碼的熱愛,融入到色彩繽紛、引人入勝的敘事,拓寬互聯網的界限。

關於數碼委約項目

M+致力協助有意為視覺文化提出嶄新架構和討論的創意人,為他們提供展示其項目的平台。自2018年起,M+開始推出一系列數碼委約項目,展示當代數碼文化的各種面貌,指向迫切須要探索以及全新的研究方向。這些具實驗精神、呈現於瀏覽器之上的作品,探索視覺文化與科技交會之處,涵蓋數據視覺化、互動設計、遊戲化及創意科技等範疇。

頁頂圖片:Shirley Wu,《香港藝術家,女性》,2020 © Shirley Wu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