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M+遊戲地景現場,野口勇 的三件遊玩雕塑,包括紅色的《Octetra》 被放置在天台花園四周,旁邊有草叢和花崗岩長椅。

M+遊戲地景

M+遊戲地景

2022年4月21日
現正展出
位置: 北天台花園
更多資訊:

免費入場

M+遊戲地景是一個獨特的開放空間,其設計源自雕塑家兼設計師野口勇,包含其數件雕塑作品。這些設計糅合來自人類歷史與自然事物的形狀,既着重嬉戲玩樂,也顧及靈活變化,鼓勵觀眾在其中無拘無束地與雕塑自由互動。因此,有別於博物館大多數展品,這裏的雕塑可讓大家隨意觸摸。

此遊戲地景除了有來自「加州情景園」(1980—1982,美國加州科斯塔梅薩)這個公共空間的多張長椅,還包括三件雕塑,分別是不同構形的《Octetra》;來自非永久遊樂公園「兒童之國」(1965—1966,日本橫濱)的遊玩金字塔;還有來自派德蒙公園遊戲地景(1975—1976,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遊玩小丘。這些遊玩雕塑鼓勵大家結合身體與想像力,嘗試動手動腳、爬上爬下,發掘耳目一新的感官體會。

在M+遊戲地景遊玩時,請注意安全,兒童須由家長陪同。

藝術家介紹

野口勇(1904—1988,美國)身兼雕塑家與設計師。在其漫長的職業生涯,他遊走於多個創意領域,創作了許多結合不同領域特質的作品。他畢生致力探索雕塑在社會環境的實用潛力,讓其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生命力」。

此項目由香港M+與紐約野口勇博物館合作完成。

頁頂照片:M+遊戲地景 展覽現場 ,2022。攝影:鄭樂天,M+,香港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