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來自《廣東雞尾歌》的影格,展示了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手牽手面對大海的背影。 雖然畫面裁走了他們的頭部,但可以看到他們穿著白色和米色的服裝。畫面底部有動態的卡拉OK歌詞,歌詞上方的綠點指示唱出時間。歌詞寫著“明日我似斷難斷 一生甚麼可以恨”。

朱力行:
廣東雞尾歌

朱力行:
廣東雞尾歌

2020年12月11日
現正展出

跟着朱力行精心設計的食譜,調配一首廣東雞尾歌吧。《廣東雞尾歌》是個卡拉OK生成器,根據擷取自120首廣東歌的片段,以電腦演算法生成出全新的串燒歌。這個作品以共同的文化回憶為靈感,出於對廣東歌的熱愛,針對這個流行曲風格進行評論。本作品亦反映音樂製作中愈來愈多使用機器的情況,暗示電腦在來未必只是工具,更有可能成為創作者。

探索作品

閱讀回應文章

我們邀請你深入地探索這個作品。資深電台DJ、樂評人黃志淙撰寫了《我與四首廣東歌的故事》,他從朱力行的播放列表中選擇了四首標誌性的粵語流行歌曲,並分享了他與歌曲和歌手有關的個人故事。

藝術家介紹

朱力行是香港設計師、軟件工程師及媒體藝術家。他畢業於奧克蘭大學電機及電子工程學系,在2004年創立pill & pillow工作室。這個獨立工作室獲得超過170個本地及國際獎項,包括康城獅子獎、威比獎及One Show創意獎。他所設計的iPad音樂應用程式《Squiggle》曾於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他亦在TEDxKowloon及 TEDxTaipei的設計營商周擔任講者。

關於數碼委約項目

M+致力協助有意為視覺文化提出嶄新架構和討論的創意人,為他們提供展示其項目的平台。自2018年起,M+開始推出一系列數碼委約項目,展示當代數碼文化的各種面貌,指向迫切須要探索以及全新的研究方向。這些具實驗精神、呈現於瀏覽器之上的作品,探索視覺文化與科技交會之處,涵蓋數據視覺化、互動設計、遊戲化及創意科技等範疇。

頁頂圖片:朱力行,《廣東雞尾歌》,2020 © 朱力行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