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梁凱淩《合如是》
梁凱淩《合如是》
5:52

讓我們在這個變幻的時刻,抱擁流經我們的一切。

梁凱淩

香港從來都是一個充滿鉅變的場域,這些變化一次又一次逼使我們直面自己的脆弱──質疑自己的身分和周遭的一切。《合如是》探索我們如何受香港近年來的變化所影響,捕捉我們的集體記憶和情感變化。這是一場身體動作、聲音、燈光、影像及環境之間的對話;將實時收集的數據轉化為燈光和聲音,而舞者則根據四周環境即興發揮肢體動作,造就出十分即興和富表現力的作品,反映這些定義我們的鉅變時刻。

製作人員

創作者

梁凱淩

委約者

M+,香港

作品概念

梁凱淩、黃庭芝、柳家媛

導演

梁凱淩

聯合導演、監製

黃庭芝

舞蹈主演

陳偉洛

美術指導

郭家賜

燈光藝術創作

陳一云

聲音藝術創作

林建霖

攝影

梁凱淩

剪接

梁凱淩、黃庭芝

攝影助理

陳濤

燈光

陳濱彬

燈光助理

梁亦霖

收音

馮耀棠

化妝

關根惠美

幕後花絮

林敬豪

調色、電腦特效

菠蘿包

混音

馮耀棠

文字創作

柳家媛

標題設計

梁凱淩、黃庭芝

司機

蔡小鬼

特別鳴謝

陳志芬(身心律動顧問)、OUER(服裝贊助)、紀沺圻(法律顧問)、巫安琪、陳安兒及龐泳偲

關於影片委約

M+致力提供一個平台,讓創意工作者以常規以外的方式創作,並增加有關視覺文化的討論。「香港:場景之中,想像之外」是從2022年起構思的影片委約項目,旨在支持新銳藝術家,促進博物館與本地創作者的交流。

梁凱淩
梁凱淩

梁凱淩生於香港、長於香港,擁有插畫和中國水墨畫背景。在英國中央聖馬丁學院完成平面設計學士學位課程後,她繼續在MET電影學院攻讀電影攝影碩士學位,並在香港大學參與奧斯卡紀錄片導演姬絲汀.莊遜的(Kirsten Johnson) 的紀錄片大師班。

梁凱淩亦以攝影師身分與不同創作背景的電影製作人合作。她的電影曾在Lift-Off電影節、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和微電影「創+作」支援計劃(音樂篇)中放映。

緊貼最新消息!

  • 緊貼M+與西九文化區的最新情況
  • 探索M+雜誌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選擇你希望收取的內容
  • 隨時取消訂閲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