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小武

详情
导演: 贾樟柯
格式: DCP/IIB级 / 113分钟
语言: 普通话(辅以中文及英文字幕)
观众: 公众
位置: 1院

小武

小武是小县城的资深扒手,黑道好友已赶上改行从商的列车,他却依然故我与周遭环境格格不入,还要面对公安的“严打”和心上人的抛弃。

影片在贾樟柯的家乡汾阳拍摄,16毫米低成本的独立首作,当年犹如横空出世,横扫柏林、三藩市、釜山、温哥华、南特五电影节的首奖,使他 一鸣惊人。余力为那充满生活质感的摄影、环境杂音的出色运用,以王宏伟为首的一众非职业演员的入形入格,与贾樟柯一贯对生命长河的耐心观察、对社会边缘人的关怀悲悯配合无间。贾樟柯作为观察当代中国社会剧变最敏锐的电影人,《小武》就是一个惊艳的起点。

这次放映的是2020年完成4K修复的最新版本。

6月8日的放映将设映后谈,活动将以普通话进行,讲者为贾樟柯(将以视像形式参与)、 M+香港电影及媒体策展人李焯桃、 M+希克资深策展人及策展事务主管皮力。 讲座将提供英文 即时传译。

贾樟柯《小武》,1998,照片由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提供

贾樟柯《小武》,1998,照片由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提供

导演介绍

贾樟柯(1970年生于中国山西汾阳),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8年拍出首部长片《小武》,被公认为中国电影界领军人物。 2006年凭糅合纪实与虚构的《三峡好人》夺得威尼斯影展金狮奖;2013年凭《天注定》于康城影展获最佳剧本奖,后凭《山河故人》(2015)和《江湖儿女》(2018)再两度入围康城。

更多节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