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关于一个……女人的电影

详情
艺术家: 伊凡.瑞娜
节目: 银幕相遇
年份: 1974
格式: DCP/IIB級 / 105分钟
语言: 英语
观众: 公众
位置: 1院

关于一个……女人的电影

《关于一个……女人的电影》是伊凡.瑞娜探讨女性矛盾心理的代表作。作品把玩肥皂剧的俗套和传统手法,讲述一个性欲得不到满足的女人如何遮掩她的愤怒的故事。

伊凡.瑞娜深深地影响了游静的创作生涯。据游静所言:「我首次观赏《关于一个……女人的电影》已是三十多年前的事,它为我打开了一片我从未看过的电影天空,粉碎了各种人云亦云的前设与二元对立:动与静、情与理、舞台与银幕、默片与有声片、叙事与实验、幻想与写实、思辩与艺术、人与物。后来直至我成为伊凡.瑞娜的学生后,我才明白,每一个突破背后都是艰难的深思与挣扎。 」

伊凡.瑞娜《关于一个……女人的电影 》,1974,图片由Zeitgeist Films提供

伊凡.瑞娜《关于一个……女人的电影 》,1974,图片由Zeitgeist Films提供

导演介绍

伊凡.瑞娜(1934年生于三藩市)是一位美国舞蹈家、编舞家及电影人。她的作品多为打破传统的前卫电影。作为一位导演及剪接,她的著名作品包括《姫丝蒂娜有声电影》(1976)、《柏林旅程一九七一》(1980)、《半边天》(1990)及《双料谋杀》(1996)。

M+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