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本网页已自動翻译成简体中文。

女人拍电影(二)

详情
导演: 麦克.卡辛斯
格式: DCP/III级 / 121 分钟
语言: 多种语言
观众: 成人
位置: 1院

女人拍电影(二)

这是《女人拍电影》七部节目中的第二部,分为六章。麦克.卡辛斯透过多位载誉全球的女导演的镜头,探讨导演如何捕捉对话、处理镜头移动及驾驭发现的剧力。

「对话」呈现导演如何把基本的人物互动,转化为富感染力的电影时刻;紧接着是「构图 」,卡辛斯审视构图如何渲染情境,不管是透过印象式的扫视,抑或教人屏息静气的大特写;「移动镜头」解释推轨镜头的复杂设计和精确调度──拍片魔力的精髓。

「调度」明确地指向剧场的本源,回答一个关键的问题:导演如何塑造场景的隐藏几何,以加强角色之间的张力?在「旅程」一章中,卡辛斯埋首于角色的移动,探讨交通模式如何转化为横向、纵向以至内在旅程的隐喻;「发现」一章呈现发现和揭露的方式,如何建构出某些最具代表性的电影时刻。

导演介绍

麦克.卡辛斯(1965年生于英国高云地利)是制片人、电影评论家和节目策划,现居爱丁堡。著名作品包括《第一部电影》(2009)、《电影史话》(2011)、《儿童电影史话》(2013)以及《奥森威尔斯之眼》(2018)。与泰达.史云顿共同成立8½ 基金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