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时移地转:
细看都市空间

详情
种类: 讲座
语言: 广东话
观众: 公众
位置: 会堂

时移地转:
细看都市空间

公共空间的变化,如何反映一个处于变化过渡时期的城市的性格?

城市中的公共空间体能现生活百态,它不断变化,所以我们对它的看法、它与我们的关系也不断转变,而在社会事件或者疫症大流行等集体经历过后,就更别具意义。

众说视觉文化系列的第三场讲座,邀请了摄影师杨德铭及电影导演梁铭佳,以他们镜头下的城市空间作起点,探讨我们是如何使用和看待这些公共空间,透露这个城市的底蕴。

是次讲座将由讲师、研究员罗玉华博士主持,提供英文即时传译。请按“登记”以预留免费门票。

讲者介绍

梁铭佳于香港大学法律系毕业,之后到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修读电影系硕士,毕业后以电影摄影师的身份在亚洲拍摄《看似平凡的故事》(2009)、《念念》(2015)、《入黑之时》(2016)、《老石》(2016)等作品 等。近年,他为多部香港电影担任摄影指导,包括、《叔.叔》 (2019)、《再见UFO 》(2019)、《浊水漂流》(2021)等。 2019年,他与Kate Reilly联合编导《夜香.鸳鸯.深水埗》,糅合剧情片及纪录片手法, 捕捉当下香港的气围与景观。

杨德铭,自由摄影师、大学讲师及策展人,毕业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获影像及传播硕士学位。他曾任杂志图片编辑及摄影记者,作品多以幽默方式探讨社会议题。杨德铭在2012年举办他首个摄影展「花非花」,2017年出版的首部摄影集《Yes Madam, Sorry Ah Sir》。他的作品获香港文化博物馆收藏。

罗玉华博士为香港大学比较文学系讲师。其研究兴趣包括香港电影及文化研究、视觉文化以及亚洲脉络下的动物研究及生态批评,并以死亡与疗愈、摄影叙事、动物权益、生态女性主义、都市文化等议题为探究焦点。

页顶相片:左:杨德铭,《Dark Light》系列,2019年,照片由杨德铭提供。右:李骏硕(梁铭佳摄影),《浊水漂流》剧照,2021年,由满满额创作香港有限公司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