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九龙城昔日街景,建筑物挂满了牙医和医生诊所等招牌,街上有小贩和行人。

汉字在街头:
作为视觉文化的书写

详情
艺术家: 白谦慎
种类: 讲座
语言: 普通话
观众: 公众
位置: 线上(Zoom及Bilibili)
九龙城昔日街景,建筑物挂满了牙医和医生诊所等招牌,街上有小贩和行人。

汉字在街头:
作为视觉文化的书写

普通人的日常书写可如何构成视觉文化?街头随处可见的广告和招牌怎样塑造了城市的文化景观?当今数码时代,中文书写在面临什么挑战,又能激发出怎样的新创意?


M+“众说视觉文化”系列第四场讲座聚焦当代人的书写,邀请书法史学者兼书法家白谦慎,以他开创性的著作《与古为徒和娟娟发屋:关于书法经典问题的思考》及香港街头的有趣案例为出发点,发掘“素人书写”的审美价值,以及其与书法经典之间的张力关系,并透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分享他在城市隅地发现的书写与文字之趣。


M+视觉艺术德英副策展人武漠将主持是次讲座,以普通话进行,提供英语及广东话即时传译。点击“登记”以透过电邮获取Zoom会议连结。

讲者介绍

白谦慎于耶鲁大学获艺术史博士学位,1997年至2015年任教于波士顿大学,教授中国艺术史,现任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兼艺术史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书法史,着有《傅山的世界:十七世纪中国书法的嬗变》、《与古为徒和娟娟发屋:关于中国书法经典问题的思考》、《晚清官员收藏活动研究:以吴大澂及其友人为中心》等。

白谦慎,相片由讲者提供

页顶图片:格雷格吉拉德,《九龙城寨──东头村道建筑外墙》,1987年,M+,香港,© Greg Girard

更多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