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光之凝:
鲍蔼伦现场展演

详情
种类: 表演
观众: 公众
位置: 会堂

光之凝:
鲍蔼伦现场展演

M+诚邀你观赏香港流动影像先驱鲍蔼伦的现场展演。与将于5月20日放映的M+幕墙作品同名,“光之凝”运用声音和灯光作为材料与能量,为城市辟出一处治愈的空间。在制作的过程中,鲍蔼伦回到燃点起她对流动影像热情的根源──实验剧场。

在这三十多年来,鲍蔼伦致力探讨人文与自然的关系。透过灵活交替运用声音与视觉元素,她的作品刺激我们对不同频率的感知,包括人与人之间的潜在能量、城市微妙的韵律,以及城市历史的回响。

M+与巴塞尔艺术展共同呈献的“光之凝”由声音艺术家Shane Aspegren、灯光设计师陈一云、舞台表现顾问叶奕蕾和制作人及编码员黄庭芝联合制作。

本活动适合12岁或以上人士参加。现场展演将于M+会堂举行,免费入场,请预先登记。是次活动亦会于大台阶及透过M+ YouTube频道实时直播。

艺术家介绍

鲍蔼伦(1961年出生于香港)的创作旨在加强我们对自身实体存在的意识,启发我们探求在此刻此地存在的意义,并更进一步反思我们每个人身处的空间。身为香港录像艺术领域的先驱,鲍蔼伦从事艺术创作之外,亦透过创办数个重要组织,带领香港文化艺术的推广、策展及教育工作,其中包括1986年成立的录映太奇──香港历史上最悠久的录像艺术家组织及媒体艺术文献库。

此外,她亦于1996年创立微波国际新媒体艺术节。鲍蔼伦的作品曾在多个本地及国际电影节和艺术展中展出。 2001年,她创作的《循环影院》更于第四十九届威尼斯双年展香港馆中展出。

艺术家鲍蔼伦肖像, 由吴子昆提供

页顶图片:鲍蔼伦《光之凝》截图(2022),由M+与巴塞尔艺术展共同委约

More Event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