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这张照片拍摄了十多名公众正在乘搭露天巴士,在尖沙咀的街道上游走。站在前座的一名乘客拿着手提式的咪高峰, 正在说话。

视觉文化巴士导赏团:
城市意识流

详情
艺术家: 潘国灵、SENZA A Cappella
种类: 导赏团
语言: 广东话
观众: 公众
位置: 香港各区
这张照片拍摄了十多名公众正在乘搭露天巴士,在尖沙咀的街道上游走。站在前座的一名乘客拿着手提式的咪高峰, 正在说话。

视觉文化巴士导赏团:
城市意识流

如果城市是一个人,你会怎样认识她呢?

由九龙塘开往博物馆的巴士上,M+团队精心预备一趟视听旅程,让你好好认识这迷人城市。细听广播语音,沿路有著名本地小说家及文化评论人潘国灵先生娓娓道来他对城市观察的一些感悟和方法,并朗读其昔日著作节录,结合无伴奏合唱团SENZA A Cappella的新曲演唱,伴你在旅途上一边观看油尖旺区的街巷景致,一边发掘此时此地的街道文化,借此独特视听经验感受人和城市之间的互动、熟悉陌生的情景,感受时近时远的距离感。当巴士抵达博物馆,你可试试以沿途获得的创意视角,欣赏M+精彩的视觉文化展览。

有关通达安排,手语传译将不适用于本录音广播节目,有特別需要的参加者可向现场工作人员借阅广东话或英语录音文稿;即时口述影像则会在活动前以简介形式提供。

艺术家介绍

潘国灵

小说家、文化评论人,作品在两岸三地发表,着有作品近二十部,近着有小说集《离》、长篇小说《写托邦与消失咒》、 城市论集《事到如今》、散文集《消失物志》、《第七封印》等。 2011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年度最佳艺术家奖(文学艺术)”。详见个人网站

这张照片拍摄了一名男士戴着黑白色的帽子和黑色口罩,正在拿着咪高峰作出分享。这名男士为作家潘国灵。

SENZA A Cappella (SENZA)

于2018年正式出道为香港乐坛新人,亦是香港首支走进主流乐坛的人声乐团。自2009年致力推广无伴奏合唱,以翻唱形式于YouTube频道发放的短片点击人数超过750万。

组合具丰富大型演出经验,例如Chill Club颁奖礼 2021、郑中基 Drive In Ultra : WEE are Ronald Cheng自驾演唱会、亚洲流行音乐节、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农夫《等钱洗》世界巡回演唱会等,曾与多位影视艺人合作,当中包括林二汶、AGA、柳应廷/陈卓贤@Mirror、谢安琪、林海峰、G.E.M.邓紫棋、陈柏宇、麦浚龙、C AllStar、农夫、JW王灏儿等。

直至2020年,SENZA更加凭两首上榜派台歌《我一伸手抱住我》和《限时动态》从后楼梯走上主流音乐平台,成为香港首队入围叱咤歌曲奖及《我最喜爱组合》奖项的人声乐团,同年,SENZA亦获《2020蜂巢奖》提名【年度原创音乐奖】及【年度最佳音乐视频奖】,为唯一一队入围香港组合。 2021年更推出首张专辑Circle of Fifths,并于同年举办两场演唱会全场爆满。

这张照片是一张团体肖像照,拍摄了五名身穿全白色服装的人士,年龄大约是二十多至三十岁,正直视镜头。

SENZA A Cappella团体照。成员(由左至右):符家浚、梁斯沅、林敬浩、徐宏骏、罗朗翘。摄影:Nathan Cheung

M+开幕节目

无论你是博物馆常客,抑或是新体验爱好者;喜欢静静观赏或是乐于互动参与,来与我们一同见证 M+开幕这历史时刻吧!为此M+团队精心筹备多个开幕活动,诚意邀请你一起参与其中,开展有趣的博物馆体验。当中节目包括专题讲座、焦点导赏、工作坊、表演及放映会等视觉文化体验,以不同角度认识这座新落成的博物馆。这里不只是观赏作品的空间,更是一个互动的平台,让不同年纪、能力或背景的人士联系。无需任何视觉文化背景和经验,你也可在M+各处探索,尽情享受精彩的开幕节目。

页顶照片:2014年“探索霓虹” 巴士夜游 。摄影:Cheung Pak Ming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