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创造体验的场景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创造体验的场景
1:42
视频文稿

(原文:英语)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艺术存在于万事万物之中。说到《意式西部片》,展场设有七个煮食站,让我们煮「椰浆鸡」,即一种用椰汁煮的鸡汤。我很喜欢在作品中保留先前活动的痕迹;我尝试借着周围摆放的物件重现活动场景,事后来访的人观察眼前景象,然后各自在脑海中,尝试拼凑出先前发生过的事情。

此作正正利用人们曲解,误读事物或对之理解不足的现象。这源于他们的臆断,而对抗臆断就像一场长期的抗争。人们之所以作出各种臆断,皆因他们自以为拥有这样做的知识。

筹划及建构场景,让观者亲身体验非常重要。我觉得意义在于理解人们如何应对各种事物,以及如何体会各种经验。

我很喜欢在作品中保留先前活动的痕迹。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实践关系艺术,是该领域最知名的艺术家之一。他建构社交场景,让观众透过社交活动参与创作。他经常透过社交活动空间来呈现作品,例如在空间内共膳、烹饪、阅读或演奏音乐。

在本影片中,提拉凡尼讲述其作品背后的意念,当中提及其2001年的作品《无题2001年(七侠荡寇志,意式西部片)》。他在此作中为观众烹煮泰式汤。作品运用到石油气炉、钢锅、碟、叉、托盘、砧板和一份泰式汤食谱。

制作人员

监制

M+

摄影

丘默

策展研究

姚嘉善

特别鸣谢

里克力ㆍ提拉凡尼

此影片原于「M+ 故事」发布。

订阅最新消息!

  • 收取M+与西九文化区的最新情况
  • 探索M+杂志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选择你希望收取的内容
  • 随时取消订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