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陶瓦製作工藝之美
陶瓦製作工藝之美
5:05

来深入幕后,看看M+大楼外墙的陶瓦于意大利佛罗伦斯生产的美与工艺

从远处看,M+的外观可能是黑色或灰色的,但你知道它的外墙其实是墨绿色吗?与香港很多建筑物不同,M+没有玻璃幕墙,而是在外墙装上波浪形陶瓦。这些陶瓦发挥保护大楼和馆内藏品不受天气影响的重要作用。陶瓦釉面纹理和矿物的自然变化,使陶瓦会因应周边环境而改变,就像维多利亚港的海面一样,在阳光照耀下微光闪烁,在乌云掩盖下则色调趋于暗沉。

跟我们走进意大利一家小工厂,欣赏陶瓦制作过程背后的美与工艺。工匠将天然黏土洗净、倒模、上釉、烧制及包装,之后踏上漫长旅程送往中国大陆组装,最后安装在香港的M+大楼。

制作人员

监制

M+

剪接

Mattia Caprara、 蘇浚

声音设计及混音

蘇浚

摄影

Mattia Caprara、Flavio Pescatori、李健恩、李興平、Richard George Fowler

M+ 影片誊本及隐藏字幕

梁仲汶、蘇浚

特别鸣谢

黃鈺雯、伍韵怡、横山いくこ、William Smith、丘雪君

YouTube觀看更多關於全新的M+大樓的影片。

片段于意大利佛罗伦斯的Palagio Engineering Srl及香港的M+拍摄。此影片原于「M+ 故事」发布。此简体版本由机器转换自繁体版本。

订阅最新消息!

  • 收取M+与西九文化区的最新情况
  • 探索M+杂志的最新影片及故事
  • 选择你希望收取的内容
  • 随时取消订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