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草間彌生:
無限宇宙

草間彌生:
無限宇宙

詳情

日期: 2023年1月1日–2023年2月25日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中文及/或英文字幕)
「草間彌生:無限宇宙」預告
「草間彌生:無限宇宙」預告
0:33

有關放映節目

「草間彌生:無限宇宙」向日本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致敬,並帶來一眾先鋒藝術家出類拔萃的影像作品。與M+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相互呼應,本節目聚焦草間彌生作為藝術家的一生,以及其跨國藝術生涯的關鍵時刻。節目亦選映其他藝術家與電影人創作的,過去及當代的流動影像作品,以對草間彌生歷年生涯迸發的創意作出視覺回應,由此喚起展覽的核心主題:「無限」、「積累」、「全面連結」、「生物宇宙」、「死亡」和「生命的力量」 。

節目亮點

「草間彌生:無限宇宙」以紀錄片點止草間彌生揭開序幕。由草間在日本鄉村成長,到她後來闖蕩日美兩地藝壇,一舉躍身成為二十一世紀的全球文化偶像,本片全程追溯這位前衛藝術家的一生。草間彌生60年代的紐約圈子草間彌生80年代的東京圈子則聚焦她對當代藝術創意時刻的貢獻。前者突顯出激浪派女性藝術家的重要角色,呈現小野洋子、卡羅莉.施內曼與夏洛特.摩曼的作品。後者則向日本藝術空間地標Video Gallery SCAN致敬,選映出光真子、比爾.維奧拉的影像作品。

節目最後呈獻實驗電影與前衛動畫,引領觀眾闖入啟發自草間彌生的視覺想像世界。銀幕圖案帶來多位先鋒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奧斯卡費辛格、瑪麗艾倫標特、連恩.萊、諾曼麥拉倫、史葛巴萊特、阿爾拉蘇提斯、西蒙平恩、米高貝坦葛與牧野貴。藝術家運用菲林、錄像及數碼媒介創造圖案與重複的技巧,豐富多彩千變萬化。神奇生物宇宙則深入探究有機物質的奇妙微觀世界及超凡脫俗的魅力,選映史丹布力奇治、尚潘勒韋、夏綠蒂帕斯、茱迪麥克和瀬戸桃子的作品。

項目贊助商

首席贊助

主要贊助

航空夥伴

支持贊助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