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Aalto 建築情書

詳情
節目: 創作人與事
年份: 2020
導演: 維爾皮.蘇塔里
格式: DCP/IIA級 / 103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2院

Aalto 建築情書

北歐風格設計的代表人物阿爾瓦.阿爾托,是數一數二的現代建築大師。《Aalto建築情書》從私人角度描繪阿爾托,取材融合8毫米菲林拍攝的家庭錄像、相片集和他與首任妻子愛諾之間的書信。影片確認愛諾對阿爾托的事業有重要貢獻,夫妻二人為工作伙伴,同樣深信無論是家具抑或大型建築項目,設計理念的核心都應該是人。本片由建築業界專家擔任旁白,帶領觀眾走遍七國,遊覽芬蘭、俄羅斯和意大利等地的代表性建築物。在這幾十年間,阿爾托備受推崇,而這部紀錄片正正讓我們能深入了解這些流暢曲線背後的男人──和女人。

《Aalto 建築情書》預告片
《Aalto 建築情書》預告片
1:55

導演介紹

維爾皮.蘇塔里(1967年生於芬蘭羅瓦涅米),是一位紀錄片導演及作者,備受好評的作品包括《The Idle Ones》(2001)、《後青春花園》(2014)及《Entrepreneur》(2018)。她所有作品均曾於法德文化藝術頻道ARTE播放,當中不少更入圍各大電影節。蘇塔里為歐洲電影學院成員。

維爾皮.蘇塔里《Aalto 建築情書 》,2020,圖片由Euphoria Film提供

維爾皮.蘇塔里《Aalto 建築情書 》,2020,圖片由Euphoria Film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