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寶麗萊:
不可能計劃

詳情
節目: 創作人與事
年份: 2020
導演: 恩斯穆勒
格式: DCP / IIB級 / 99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通達安排:

寶麗萊:
不可能計劃

活在數碼時代,網上資訊似乎都是免費,只要動動指頭就能獲得所需服務。當科技高效便捷得令人無法抗拒,我們還有可能重新愛上傳統模擬格式(Analogue)的工藝(如菲林攝影、黑膠唱片或活版印刷)嗎?


《寶麗萊:不可能計劃》主人翁弗洛里安卡普斯博士娓娓道來他與各種模擬格式產物的不解之緣。在荷蘭最後一間寶麗萊工廠即將關閉之際,博士決心擔起「不可能」的任務,拯救這間工廠。對他來説,模擬格式的魅力不止來自懷舊情緒,他更希望多留一個選擇,讓世人能與物件有實實在在的互動。《寶麗萊:不可能計劃》以褪色的即影即有相紙、紙墨餘香和黑膠唱片的劈啪雜聲,將觀眾與模擬世界重新聯繫起來。

恩斯穆勒《寶麗萊:不可能計劃》,2020,相片由Autlook Filmsales GmbH提供

恩斯穆勒《寶麗萊:不可能計劃》,2020,相片由Autlook Filmsales GmbH提供

導演介紹

恩斯穆勒(1963年生於德國),為導演及製作人,長駐柏林,也是Egoli Films的聯合創辦人。穆勒參與製作的作品包括《俄國方舟》(2002)、《為愛起程》(2009)和《卡洛斯》(2010)。他亦熱衷拍攝紀錄片,以現代視角觀察政治與社會歷史,鑑古推今,執導作品包括《史太林萬歲》(1994)、《Egoli-Ein Heimatfilm aus Südafrika》(1996)和《公敵》(1999)。

頁頂圖片:恩斯穆勒《寶麗萊:不可能計劃》,2020,相片由Autlook Filmsales GmbH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