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方寸見人心

詳情
節目: 再思博物館
年份: 2017
導演: 魯賓奧士倫
格式: DCP / IIB級 / 142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中文及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通達安排:

方寸見人心

基斯頓是斯德哥爾摩一座當代藝術博物館的策展人,一向備受尊敬。他籌備一個展覽時,卻陷入職場與個人的雙重危機。這個名為《方格》的裝置,本來旨在創造一個「信任與關懷的清淨地」,提供空間讓人審視利他主義的意義,反思我們的道德責任。但當基斯頓的手機與錢包不翼而飛時,他竟笨拙地試圖報復,令自己的烏托邦理想搖搖欲墜。他因私事備受困擾,一不留神批准了一段「公關災難」級的展覽宣傳片,引來社會各界口誅筆伐。《方寸見人心》諷刺中產階級藝術圈的種種荒謬分毫不差,一針見血地拆穿知識分子的裝模作樣,以及追求政治正確與社會道德的偽善。

魯賓奧士倫《方寸見人心》,2017,相片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提供

魯賓奧士倫《方寸見人心》,2017,相片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提供

導演介紹

魯賓奧士倫(1974年生於瑞典)熱愛滑雪,他的電影生涯亦始於拍攝花式滑雪,因此對長鏡頭的運用樂此不疲。奧士倫在哥德堡大學讀書期間認識了日後的合作夥伴艾瑞克哈曼多夫,並一起創立了電影製作公司Plattform Produktion。他以對人類社會行為的幽默詮釋最為人所知,如《悲情三角》和《愛情中的不可抗力》。2017年,他憑第五部長片《方寸見人心》奪得康城金棕櫚大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頁頂圖片:魯賓奧士倫《方寸見人心》,2017,相片由安樂影片有限公司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