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關於一個……女人的電影

詳情
藝術家: 伊凡.瑞娜
節目: 銀幕相遇
年份: 1974
格式: DCP/IIB級 / 105分鐘
語言: 英語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

關於一個……女人的電影

《關於一個……女人的電影》是伊凡.瑞娜探討女性矛盾心理的代表作。作品把玩肥皂劇的俗套和傳統手法,講述一個性慾得不到滿足的女人如何遮掩她的憤怒的故事。

伊凡.瑞娜深深地影響了游靜的創作生涯。據游靜所言:「我首次觀賞《關於一個……女人的電影》已是三十多年前的事,它為我打開了一片我從未看過的電影天空,粉碎了各種人云亦云的前設與二元對立:動與靜、情與理、舞台與銀幕、默片與有聲片、敘事與實驗、幻想與寫實、思辯與藝術、人與物。後來直至我成為伊凡.瑞娜的學生後,我才明白,每一個突破背後都是艱難的深思與掙扎。 」

伊凡.瑞娜《關於一個……女人的電影 》,1974,圖片由Zeitgeist Films提供

伊凡.瑞娜《關於一個……女人的電影 》,1974,圖片由Zeitgeist Films提供

導演介紹

伊凡.瑞娜(1934年生於三藩市)是一位美國舞蹈家、編舞家及電影人。她的作品多為打破傳統的前衛電影。作為一位導演及剪接,她的著名作品包括《姫絲蒂娜有聲電影》(1976)、《柏林旅程一九七一》(1980)、《半邊天》(1990)及《雙料謀殺》(1996)。

M+雜誌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