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人類世:
誰主地球

詳情
年份: 2018
導演: 珍妮花白絲華、愛德華布汀斯基、尼古拉斯德潘斯爾
格式: DCP / 87分鐘
語言: 多種語言(輔以英文字幕)
觀眾: 公眾
位置: 1院2院
通達安排:
更多資訊:

票價
正價:港幣85元
特惠:港幣68元

人類世:
誰主地球

人類活動對環境造成的巨大影響,足以引致大規模物種滅絕和氣候變化。有些理論認為地球已經由「全新世」進入另一個地質年代──「人類世」。本片攝影師愛德華布汀斯基以引人入勝的拍攝手法,帶領觀眾鳥瞰一個個宏觀壯麗、五光十色的地球環境。導演珍妮花白絲華及尼古拉斯德潘斯爾則徐徐道出,那些令人震撼的鏡頭中的「美」,原來是來自污染、工業發展、過度開採及偷獵等人類活動。製作團隊花上四年時間踏遍六大洲,走訪二十個國家,以令人目瞪口呆的警世影像,反思人類的破壞力和支配慾,如何為人與地球的關係敲響了警鐘。

導演介紹

愛德華布汀斯基(1955年生於加拿大)為獲獎無數的攝影師與藝術家。他以大量細節豐富的航拍照片,探索人類工業對全球景觀造成的影響。他的作品被全球八十多間博物館收藏。布汀斯基曾獲多項殊榮,包括TED大獎、加拿大總督視覺與媒體藝術獎,以及羅渣士最佳加拿大電影獎。

珍妮花白絲華(1965年生於加拿大)是一位電影人、作家及製片。她在持續二十五年的藝術生涯中,創作了享譽國際及屢獲殊榮的電影、紀錄片及裝置作品。白絲華在美國多個機構教授電影課程。她和丈夫尼古拉斯德潘斯爾於2007年憑《人工風景》(2006)奪得加拿大最佳紀錄片金尼獎,並在2014年憑《水風景》(2013)獲得加拿大最佳紀錄長片銀幕獎。

尼古拉斯德潘斯爾是一位紀錄片導演、製片及電影攝影師。他是珍妮花白絲華的丈夫兼專業夥伴,合拍了《長跑:The Tragically Hip的音樂旅程》(2017)、《人工風景》(2006)、《水風景》(2013)與《人類世:誰主地球》(2018)等影片。2010年,他憑電視片《蝴蝶的神奇之旅》(2009)獲提名新聞及紀錄片艾美獎最佳自然節目。

頁頂圖片: 珍妮花白絲華、愛德華布汀斯基、尼古拉斯德潘斯爾《人類世:誰主地球》,2018,相片由Les Films Seville Inc.提供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