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創作日營結業展:
垃圾設計師

詳情
藝術家: 張瑋晉
種類: 工作坊
語言: 廣東話
觀眾: 公眾
位置: 工作室 2

創作日營結業展:
垃圾設計師

創作日營為「青年夏祭」的一環,由跨界別創作人帶領,與「M+青年部」成員一同引導參加者深入觀察及了解各種創作媒介。活動內容不僅涵蓋不同媒介的創作技巧,更鼓勵參加者探索自我,將天馬行空的意念轉化為作品。作品將於8月13至14日在M+學舍內展示。

來M+觀看展覽時,你會否想過博物館如何成為物料回收再利用的實驗場?又可怎樣為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產品設計師張瑋晉擅長把大眾眼中的廢物升級再造,利用創意將其設計成意想不到的產品。他將聯同「M+青年部」成員Hallo Chan,帶領參加者深入博物館從未公開的工作區,一探博物館如何回收和升級改造廢物,並從中搜集可用於創作的物料。參加者可盡情發揮想像力,透過對物料的仔細觀察和各種創作嘗試,為舉辦展覽時產生的廢棄物料賦予新生命,轉化成作品展出,進而反思人與物料、環境之間的關係。

藝術家介紹

張瑋晉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產品設計),致力把大眾眼中的廢物升級再造,蛻變成耐看、耐用的藝術品和產品,並透過各種渠道提高公眾的環保意識。他認為設計師在創造產品的同時,應具保護環境的能力和責任,並持可持續的態度來平衡生態、經濟和社會三大方面,從而惠澤社群。

張瑋晉, 攝影:Bill Kwok ,© Bill Kwok

關於M+青年部

「M+青年部」 義工計劃由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呈獻,每期招募15位本地大專學生或應屆畢業生,他們聯同M+團隊及來自不同界別的創作人,一同構思、設計和帶領公眾活動。

關於「青年夏祭:逆行」

青年夏祭」是M+為青年特設的一系列活動,在八月舉行,為期兩周。活動秉承過往M+夏令營的精神,鼓勵青年打破常規,發掘觀看日常的不同角度,以創意應對各項挑戰。

今年的主題為「逆行」,鼓勵青年在探索自我的過程中,敢於反思慣常的思考或行為模式,適時地重新審視自我及當下的處境,運用創意發掘各種觀察及理解事物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步伐迎接未知。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