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創作日營結業展:
影像講故師

詳情
藝術家: 王偉健
種類: 工作坊
語言: 廣東話
觀眾: 公眾
位置: 工作室 2

創作日營結業展:
影像講故師

創作日營為「青年夏祭」的一環,由跨界別創作人帶領,與「M+青年部」成員一同引導參加者深入觀察及了解各種創作媒介。活動內容不僅涵蓋不同媒介的創作技巧,更鼓勵參加者探索自我,將天馬行空的意念轉化為作品。作品將於8月13至14日在M+學舍內展示。

在這個智能手機時代,人人只需按一下快門就能隨時隨地拍照和錄影。但在按下快門鍵前,你曾否想過影像除了能記錄眼睛所見,還能如何呈現一個豐富的故事呢?

跨媒介藝術家王偉健聯同「M+青年部」成員 Zero Lai,將與參加者經歷一趟影像創作旅程。

參加者將參與一系列有關觀察的練習,包括對自身的回憶和感官,以至對物件、環境和社區,重拾對生活的敏銳度,並將此過程轉化為創作靈感和題材,運用影像從多角度訴説生活點滴,在展覽中與大家分享。

歡迎所有對事物充滿好奇、勇於接受新想法,以及熱愛文化藝術的青年人報名參加!

藝術家介紹

王偉健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並取得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學位。王氏從事新聞影像工作多年,同時持續創作跨媒體藝術作品。他部分作品反思影像敍事與情感流動之關係,亦以作品呈現或牽動陌生人之間的親密連繫。其作品曾於紐約、台北、澳門等地展出。現為製作公司「Moving Image Studio」的總監,及創作平台「Be Here 在這裏」的創辦人之一

王偉健,攝影:李嘉,© 李嘉

關於M+青年部

「M+青年部」 義工計劃由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呈獻,每期招募15位本地大專學生或應屆畢業生,他們聯同M+團隊及來自不同界別的創作人,一同構思、設計和帶領公眾活動。

關於「青年夏祭:逆行」

青年夏祭」是M+為青年特設的一系列活動,在八月舉行,為期兩周。活動秉承過往M+夏令營的精神,鼓勵青年打破常規,發掘觀看日常的不同角度,以創意應對各項挑戰。

今年的主題為「逆行」,鼓勵青年在探索自我的過程中,敢於反思慣常的思考或行為模式,適時地重新審視自我及當下的處境,運用創意發掘各種觀察及理解事物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步伐迎接未知。

頁頂相片:攝影:Kenji Wong Wai Kin,© Kenji Wong Wai Kin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