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活動室內,兩位年青參加者在木地板上或跪或坐,在身前鋪在地下的白紙上以炭筆描畫自己的肖像。一人低頭繪畫,另一人則抬頭觀察鏡中自己的臉。

表達藝術治療體驗工作坊:
我們都是波點

詳情
種類: 工作坊
語言: 廣東話、英語
觀眾: 成人、青年
位置: 工作室 1
通達安排:
更多資訊:

票價
正價門票:港幣150元
特惠門票:港幣75元

活動室內,兩位年青參加者在木地板上或跪或坐,在身前鋪在地下的白紙上以炭筆描畫自己的肖像。一人低頭繪畫,另一人則抬頭觀察鏡中自己的臉。

表達藝術治療體驗工作坊:
我們都是波點

本活動只限16歲或以上人士參加。參加者毋須具備任何藝術技巧或知識。此門票只包括工作坊,如有興趣參觀特別展覽「草間彌生:一九四五年至今」和標準門票指定展覽,請另行購票

來M+參加表達藝術治療體驗工作坊,以自己的步伐踏出舒適圈,調整你的身心靈健康,在自我及他人之間的關係取得更好的平衡。

草間彌生以斑斕鮮艷的波點反映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她曾說:「波點不能單獨存在……當我們以波點把大自然和自己身體消融,我們就與環境融為一體。」疫情使我們與外界的關係變得疏離,甚至感到焦慮和被困。是次工作坊由註冊藝術(表達藝術)治療師楊子寧帶領,在安全和包容的環境下,參加者將以「波點」作為自己的舒適圈,透過形體動作和視覺藝術抒發自我,探索個人空間的邊際及與外界的關係,緩解幾年來因各種距離而產生的心理隔閡,重新與他人及外界連繫。

表達藝術治療融合表達藝術和心理治療。在由接受過專業訓練的表達藝術治療師帶領下,參加者可運用不同的藝術媒介,當中包括視覺藝術、音樂、舞動、戲劇、和文字創作等,以增進個人成長以及和推動社會轉變。

合作機構

香港大學行為健康教研中心成立於2002年,隸屬於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旨在關心社會及促進社區的整體健康。多年來,中心保持其整合西方和東方的哲學和治療方式的願景,以開放對於全人健康的新認知。中心採用公正和科學的方法來研究整體健康,提供專業培訓和教育,並提供服務以提高個人和社區福祉。中心創立了一支具不同專業背景的跨範疇團隊,包括:輔導員、臨床心理學家、社會工作者、創意和表達藝術治療師、護士和全職研究人員。

相關展覽

相關活動

頁頂圖片:攝影:朝夕公園有限公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