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島嶼與樂土

詳情
藝術家: Yuki Lovey、鍾楚翹 CHOR
種類: 表演
語言: 廣東話
觀眾: 公眾
位置: 會堂
通達安排:

島嶼與樂土

島嶼,存在於理想夢境中,「我們唱歌、我們跳舞、我們傾談、我們擁抱」。

樂土,存在於彼方,是我們對未來的憧憬,「伴我不停飛到,越遠越遠越遠」。

M+聯同致力推廣香港新音樂的「搶耳音樂」邀請Yuki Lovey及CHOR兩位獨立唱作人,透過音樂回應M+展覽「香港:此地彼方」。表演由延展實境(XR)的音樂錄像開始,引領觀眾和她們一起尋找夢境中的理想島嶼,探索對未來樂土的憧憬。表演結束後設有討論環節,由身兼文化學者和作者的米哈主持,從島嶼到樂土, Yuki Lovey及CHOR 會分享如何用音樂表達對這座城市的憧憬,並探討XR技術怎樣加强觀眾的視覺體驗。

本活動僅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參加。現場演出將於M+學舍會堂舉行,免費入場,請預先登記。是次活動亦會於大台階及於M+ YouTube頻道實時直播。

藝術家介紹

Yuki Lovey 的音樂歷程由一支木結他開始,2019年始成為獨立唱作人,監製並創作自己的專輯。曾就讀視覺藝術的她常於創作音樂時運用拼貼手法,呈現出多彩的電幻曲風。

Yuki Lovey,2021,張志偉@Moon 9 Image、© Ear Up Music

於2020年出道的獨立唱作人鍾楚翹 CHOR,推出單曲《midsommar》後開始活躍於樂壇。她鍾情於後搖滾、夢幻流行樂及氛圍音樂等元素,作品大多營造迷幻氛圍,讓人不由沉醉其中。

鍾楚翹 CHOR,2021,張志偉@Moon 9 Image、© Ear Up Music

文藝復興基金會,在香港耕耘十載的非牟利慈善文化機構,以發掘及培養新一代創作人為主要理念。推廣獨立創作精神,鼓勵先鋒作品,以影像、音樂及文學為重點發展的藝術領域。近年的重點項目包括:搶耳音樂、奪目影像及「開故」作家育成計劃等。搶耳音樂致力促進香港新音樂的發展,培育獨立音樂人在產業內自給自足,亦帶領香港音樂人走向國際,連結世界。

關於「人人節:在一起」

疫情下,我們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更見可貴,也因此更珍惜人人一起的每一個瞬間。

適逢博物館重開,社交距離措施逐漸放寬,「人人節:在一起」誠邀你和親友前來M+參與各種活動和交流,感受相聚帶來的溫暖,重拾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一連三日的活動中,不同領域的創意工作者會和你一起從多角度探索習以爲常的事物,啓發每個人都能以開放的態度,應對生活中的各種變化。

「人人節」為每位獨特的你而設,不論年紀、能力或來自甚麼背景,你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活動,並透過參與活動增進人與人的交流,用創意為彼此帶來啟發。

頁頂圖片:2021, Vic Shing @Music Surveillance, © Ear Up Music

更多活動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