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聲之通天繩》鳴響活動

詳情
藝術家: 梁慧圭
種類: 表演
觀眾: 公眾
位置: 光庭

《聲之通天繩》鳴響活動

2021至2022年M+委約梁慧圭創作的《聲之通天繩》,由一條條綁滿鈴鐺的繩子組成,包括四條置於博物館潛空間的銀色繩子,以及五條懸掛在光庭、更巨大、色彩更繽紛的繩子。光庭是一個垂直的空間,貫穿各樓層,連繫地下及地底樓層。在受過訓練的人員搖動下,《聲之通天繩》發出天籟般丁鈴噹啷的聲音,於空間迴盪共鳴,令人聯想起薩滿和異教信仰。

逢星期二至日中午12時、下午3時及5時,博物館職員會定時搖動第一組繩子。逢星期五下午4時15分起,職員會搖動九條繩子,鈴聲鳴響迴盪,館內氣氛為之變化,令人感覺像參加宗教儀式,如聆聽交響樂,又彷彿是在玩一場童趣盎然的遊戲。

相關展覽

頁頂照片:梁慧圭《聲之通天繩》,2022,M+委約作品,2022,© 梁慧圭,相片由鄭樂天提供,M+,香港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