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M+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

M+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

M+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

青年夏祭對談:
成為「搞手」第一步

詳情
種類: 講座
語言: 廣東話
觀眾: 青年
位置: 會堂
通達安排:

青年夏祭對談:
成為「搞手」第一步

對文化藝術有興趣的你,在學時可能曾是藝文活動的「搞手」,但作為在讀學生或初出茅廬的畢業生,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又可以如何延續這個志向?

青年夏祭」的部分活動是由M+青年部聯同三位前M+夏令營大學生義工策劃,透過交流和共同學習,迸發新靈感,為青年和公眾帶來創意活動。三位義工也曾於2020年帶領創作實驗,過程由黃肇邦導演記錄。在博物館以外,各種由青年建立的藝文空間及藝術群體如雨後春筍般大批湧現。一眾主理人嘗試各種策劃活動的模式,為新晉創作人開闢交流平台及拓展網絡,與M+青年部的理念不謀而合。

我們邀請了前M+夏令營大學生義工陳俊軒、M+青年部成員梅愷盈、後後-後藝術群的成員以及導演黃肇邦,他們會和M+青年活動的策展助理徐詩穎對話,探索青年自主策劃活動的各種可能。他們將分享策劃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和機遇,以及談及如何透過同輩之間相互扶持,運用創意打破常規運作,敢於「逆行」,開拓自主策劃的新路向。

關於M+青年部

「M+青年部」 義工計劃由何鴻毅家族香港基金呈獻,每期招募15位本地大專學生或應屆畢業生,他們聯同M+團隊及來自不同界別的創作人,一同構思、設計和帶領公眾活動。

關於「青年夏祭:逆行」

青年夏祭」是M+為青年特設的一系列活動,在八月舉行,為期兩周。活動秉承過往M+夏令營的精神,鼓勵青年打破常規,發掘觀看日常的不同角度,以創意應對各項挑戰。

今年的主題為「逆行」,鼓勵青年在探索自我的過程中,敢於反思慣常的思考或行為模式,適時地重新審視自我及當下的處境,運用創意發掘各種觀察及理解事物的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步伐迎接未知。

頁頂相片:攝影:楊善雯,© M+,香港

更多活動

載入中